最近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熱心浮氣躁,還是雲遊了一個星期還沒把玩樂的心收回來,整個人都懶洋洋的打不出一篇文章,所以今天決定先來個極短篇,免得各位捧友們忘了我的存在(請大家多多包涵,實在是因為犯了懶惰病真的很糟糕~><~)

IMG_6444.jpg 

炎炎的夏天,常常會讓人食慾不振,這時候來份水餃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今天介紹的是位於北投捷運站附近的一家水餃店~及香水餃,話說這家水餃店,是某次想去吃張無忌超大碗什錦麵(之前常常上電視的那一家),恰巧碰到沒有停車位和超多等候的人群,於是在巷子裡繞呀繞無意間發現的,也剛好在巷子接近承德路口的地方,有個方便停車的大停車場,所以停好車後便想要來去試試。

IMG_6451.jpg  

這家店以販賣水餃為主要商品,不過店裡還是有麵食可供選擇,每天還有一款特惠的今日特餐,有麵或是高湯餃,光水餃的種類就有14種之多,除了大家熟悉的高麗菜豬肉和韭菜豬肉水餃外,店家還有加入薑末的口味可供選擇,這會兒我就特別點了薑末高麗菜、韭黃和高韭雙享水餃嚐嚐。

IMG_6452.jpg 

IMG_6454.jpg 

IMG_6455.jpg 

這裡的水餃個頭還蠻大的,一口咬開麵皮Q彈內餡豐富,不過湯汁不是很多,薑末高麗菜吃得到生薑獨特的辛香辣,讓高麗菜整個鮮甜的感覺更加明顯,韭黃豬肉的口感也不錯,不過感覺上肉餡的部分好像少了些;至於雙享的口感,韭菜的氣味明顯壓過高麗菜,只是融合在一起味道比較沒有那麼重還不錯吃。

IMG_6449.jpg 

IMG_6445.jpg 

IMG_6450.jpg 

由於最近常常喝酸辣湯,這天改喝紫菜蛋花湯,湯頭的味道蠻不錯的,紫菜的海味十足,湯裏頭老闆還加了些小白菜,和蛋花一起吃格外好吃。另外點了一些小菜像是豆干、海帶和甜不辣,都滷得相當入味,若再沾一些老闆特製的辣椒醬,顯得特別的香辣開胃,還有這裏的地瓜葉超嫩,滾水稍微汆燙後只有些許調味,但吃起來得卻格外的清甜爽口,不一會兒就全部消滅(是吃光啦)

IMG_6436.jpg 

不算大的店面,卻有著明亮乾淨又舒適的用餐環境,加上平易的價格,雖然是在不明顯的巷弄內,卻也吸引著一些愛吃餃子的饕客們特地前來,小店的生意還蠻好的。如果想買回家自己煮,這兒也有冷凍水餃可以購買,價格上比店內用要便宜些,此外店家也有提供宅配的服務,只要訂購8包以上就免運費。

下回如果來到溫泉鄉的北投,想找一家餃子館來吃,或許可以來這裡試試看,順帶一提,這家店的老闆很熱情也很親切喔。

美味小舖:及香水餃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30018

電話:(02)2896-18692896-3898

營業時間:熟食(週一~ 10:30~20:30);冷凍(週一~10:3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