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美麗的福爾摩沙,尤其東部的風光,不論是山上或是海邊,純淨清新的空氣和低度開發的自然景觀,長期以來深受許多國內外遊客的喜愛,這一次花了六天的時間,本想深度探索美麗的花東山海景觀和在地美食,沒想到踏上雲遊的旅程之後,才發現原來時間是不夠的,但至少這次不再像以往走馬看花的趕行程,可以用優閒的腳步,細細品味這令人留戀忘返的絕美景致。

IMG_5114.jpg 

建華冰店的排骨飯裏每一道菜都很入味,有媽媽的味道~

星期六早上七點,南港交流道匯入北宜高的匝道已經塞了一個小時的車陣,好不容易終於進入隧道內,這一段黑暗比光明多的路程,反而好走多了,不一會兒出了雪山隧道,看到頭城收費站,此時的心情有種飛揚的感覺。

IMG_5113.jpg 

招牌飯有火車便當的fu~粉好吃

北宜高的平原路段車子不算太多,一下子就到達了終點蘇澳,下了交流道後,決定晚上要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合流露營區露營,於是將車子開到宜蘭地區最大的連鎖超市喜互惠,超大的賣場儼然是在地的量販店呢,只可惜這裏的生鮮並沒有想像中的多,買了一些雞翅腿、甜不辣、在地的員山魚丸、油豆腐、黑木耳、豆腐、金針菇和雞蛋一盒,準備晚上好好的大顯野炊身手。

IMG_5115.jpg 

招牌飯換個角度拍

買完了今晚的晚餐,順道也去了蘇澳街上人氣頗旺的義珍香麵包店,本想買爆漿饅頭的,結果店家說要等到中午12點才會出爐,無奈我們要趕赴太魯閣,所以就買了也是鎮店招牌的牛奶吐司,才一到手就馬上打開來一片,果然好吃,滿滿的牛奶香氣,吐司吃起來很有嚼勁和彈性,心想回程時也要來這買買那超人氣得爆漿饅頭才行。

IMG_5116.jpg  

 紫菜蛋花湯很簡單卻很好喝

踏上蘇花公路的路程,開了約40分鐘來到了南澳,看了一下車上的時鐘1110分,前方不遠處停滿了許多的汽車和自行車,我也跟著停了下來,看到許多的人從右前方的一家冰店走出來,雖然這時候的天空雲量稍多,但盛夏的悶熱依然難擋,於是決定下車來吃個中餐順便來碗冰,而恰巧這家老店正是以賣冰聞名蘇花公路的建華冰店,只是沒想到它的餐飯也令人驚艷。

 IMG_5111.jpg

多虧了先前做了些功課,參考了紫色微笑的Blog,得知這家建華冰店必吃,加上帶的旅遊地圖上也特別推薦著,因此更讓我期待接下來的美食饗宴。老闆娘的一雙兒女熱情的招呼著我們和其他的遊客,坐定後點了招牌飯和排骨飯,當然還要來一份招牌的傳道冰。

 IMG_5112.jpg

店內用餐的景況

招牌飯和排骨飯,除了主菜不同之外,其餘的配菜皆相同,而且都有附贈一碗紫菜蛋花湯呢!這裏的餐飯很有早期火車便當的味道,不論是招牌飯的肉片或是排骨飯的排骨,吃著吃著彷彿有一列火車緩緩駛過的感覺呢!那種懷舊的香氣就是這麼迷人,而每一道配菜也都非常入味,尤其那茄子更是讓我無法招架的好吃,米飯不但是粒粒分明外,好吃的口感一點也不輸池上米呢!這看似平凡無奇的餐飯,讓我有一種出乎意料的驚喜,覺得真的是物超所值哩。

吃完飯後,當然就是要吃招牌的傳道冰。話說這傳道冰,可是有典故的喔!話說此冰的由來是早期有傳教士路過此地,想吃頓飯,因為店內只剩冰品,所以傳教士便請老闆把所有可以加的配料全部都加入冰裡面,藉以果腹充饑,結果竟出奇的好吃,因而之後每次那些傳教士路過此地時,都會來店裏點這道冰,因此老闆就將其命名為傳道冰。

傳道冰的是由三球類似冰淇淋的冰球和花生、花豆和紅豆組合而成,冰球吃起來非常的綿密冰涼,分別的口味是最新研發的南瓜、還有清冰和芋頭,或許是花生太香又太脆口,吃的時候我竟吃不出南瓜的味道,可能真的是南瓜味道在這些搶味的配料裏無法凸顯,不過這冰吃起來真的很紮實也很爽口,花豆和紅豆不但軟綿而且粒粒完整,而且甜度適中,吃完後不會有要喝水那種膩口的感覺,真的很棒!

IMG_5170.jpg 

Mike's野炊亂煮之~義式香草雞翅腿

吃飽喝足了,可以一路狂奔到太魯閣了,接下來不知道過了多少的彎和隧道,看著山崖邊的太平洋一會出現一會消失,東海岸的景色真的非常優美,尤其清水斷崖那一段真的是世界級的美景,唯有親自體驗才能了解那種波瀾壯闊的感動。開了將近1個半小時,終於抵達原本要露營的地方~合流露營區,結果沒想到還沒下午兩點的時候,這裏早已客滿了,我們只好轉往下一個綠水露營地,不到3分鐘的車程就到了,下車察看了一下,也幾乎快客滿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靠近洗滌區和桌椅區的營位,馬上把帳棚拿出來搭設,或許是太久沒有露營了,有點生疏,搞了快半小時才終於把營帳搭設完成,稍微整理後,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

IMG_5161.jpg 

Mike's野炊亂煮之~燒烤三兄弟~甜不辣、油豆腐&員山魚丸vs彩椒

好久沒有野炊的感覺了,上次應該是大學時去金山露營時,沒想到那麼多年之後又重新找回那種充滿期待又新奇的感覺,不過這一切還是受之前看了Jamie Oliver節目的影響,每回看到他在家附近找尋食材,然後在院子裏隨意就信手拈來的烹調起來,那種自然的烹調感覺,非常的吸引我,彷彿這些簡單的食材,在他手裏輕易的就可以變出一道道美味又健康的戶外料理。雖然我沒有大師的好手藝,但是我可以去體驗那種在大自然優閒的做菜,無拘無束的感覺真是美好,我想今晚的晚餐因為這樣或許變得更加好吃也說不定。

美味小舖資訊:

義珍香烘焙坊: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98之1號 

電話:(03)9972927,(03)9963034

建華冰店: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419號

電話:TEL:(03)9981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