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民國一百年也只剩下整整一個月了,或許有很多人已經開始規畫,要如何去迎接這民國百年曙光的到來,台東~這個純樸東部的原民之鄉,是個不錯的選擇,你若來台東,除了看曙光,千萬也別錯過台東的美食囉~

IMG_5784.jpg

老東台米台目的隔壁就是林家臭豆腐,來這可以一箭雙鵰~

最近開始有心情整理先前花東之旅的照片和文字,今天就先把台東的老店介紹一番,也順便回味一下當時的酒足飯飽之樂。

老東台米台目~只要來台東大部分的人一定會到的一家老店,走進店內映入眼簾的就是掛滿老闆與名人合照的相框,所以想要不注意到肯定很難。

店內的招牌當然就是米台目,推薦湯的米台目,香濃的柴魚湯頭搭配上軟Q有勁的米台目,灑上滿滿的柴魚片和韭菜蔥花,吃上一碗全身馬上暖呼呼。當然店內的招牌小菜,像是豬腳凍、燙魷魚、嘴邊肉都很不錯吃,另外也推薦這裏的金針湯,因為太麻里是著名的金針產地,所以這裏的金針湯都非常的新鮮好喝,金針的口感也格外的爽脆。

IMG_5767.jpg IMG_5769.jpg

滿滿的相框,看得出老店的人氣連媒體也趨之若鶩,老闆也很愛和名人拍照哩~ 

IMG_5770.jpg

  IMG_5774.jpg

鎮店之醋~幾乎每桌都有,喜歡烏醋酸香的人可以試試看!!

IMG_5775.jpg

豬腳凍~這道冷菜吃來爽口卻很有味道

IMG_5776.jpg

這是本人最愛的嘴邊肉~軟嫩適中搭配米台目真的很讚!!

IMG_5777.jpg

湯米台目~來老東台一定要吃的

IMG_5778.jpg

金針湯~來花東一定要嚐嚐這裏的特產,跟西部的口感真的大不同

 IMG_5779.jpg

燙魷魚~魷魚很新鮮,即使不沾芥茉醬油也很鮮甜!!

IMG_5780.jpg 

吃肉也別忘了來點青菜,這道燙空心菜也是水準之上

林家臭豆腐~這家店就在老東台的隔壁,所以來到這可以很幸運的一次嚐到兩家美味,你可以先到老東台找個位子點好餐點後,再到隔壁的林家點盤臭豆腐,店家炸好後會很貼心的幫你送過來,這樣就能夠很過癮的一家兩吃囉。

林家臭豆腐與一般臭豆腐攤的差異,應該是它炸得比一般來的更加酥脆,一咬下去可以很清楚聽到"卡滋卡滋"的聲響,但是裏頭的豆腐心還是一樣粉嫩,此時再來上一口店家特製的泡菜,微酸鹹香的滋味保證令人難以忘懷,更特別的是豆腐上頭還有一些九層塔絲點綴,帶出有種吃鹽酥雞的香氣哩。

 IMG_5783.jpg 

林家的臭豆腐,特別酥脆讓我想起西餐老師說的Crispy,泡菜也很讚,不過一定要來點辣椒醬油會更加分!!

IMG_5785.jpg

IMG_5773.jpg

來林家的顧客大都是外帶居多,要不然就是像我這種點到隔壁老東台吃的客人~

北港小吃部~這家是看著旅遊地圖書推薦前來的一家40年老店,招牌就是統仔米糕和肉羹,當天倒是沒看到照片中的阿伯老闆,而是由兩位年輕的妹妹掌攤,不過實際吃了之後,米糕有古早味的氣息,可惜米飯太軟爛,而肉羹的湯頭也稍微偏甜,不過肉羹的用料挺不錯的,用豬里肌肉條裹上薄薄的紅番薯粉,吃來爽口不黏膩。

 IMG_5844.jpg

招牌的筒仔米糕米飯有點軟爛~

IMG_5845.jpg 

肉羹湯,肉羹料好實在,不過湯頭偏甜~

IMG_5847.jpg IMG_5842.jpg

小小店面的北港小吃部,開車很容易不小心錯過,在店內常可以看到剛做好的肉羹~

七里坡複合式餐飲台東店~來台東當然不可以錯過的就是騎著單車,在美麗的森林公園緩緩行進,看看有如國外美景的琵琶湖,順道欣賞位於濱海公園的漂流木裝置藝術,吹吹來自太平洋的柔和海風,可以輕鬆又愜意的打發一個上午,肚子餓了就非常適合來到位在濱海公園旁的七里坡複合式餐廳。

本以為這裏的菜色就和一般的泡沫紅茶店的餐點差不多,實際吃起來卻比想像中來的好一些,點了份和風燒肉飯簡餐,不論小菜和主菜都還不錯吃(以這種店來說),飲料也很讚,特別是酸梅湯不像一般的有烏梅的味道,這裏的比較像那種用紅通通的話梅泡冷開水的那種滋味,甜中帶有一些微酸的感覺。

 IMG_5940.jpg IMG_5945.jpgIMG_5941.jpg IMG_5942.jpg   IMG_5946.jpg

津芳冰城~吃飽了當然要來碗好吃的剉冰才行,一樣是家老店,沒有華麗的裝潢,不過這裏的冰可是台東當地人的最愛,不論是剉冰還是枝仔冰都非常受到歡迎。

因為難得來一趟,索性就將招牌冰品全部都來一下,紅豆牛奶冰是最為推薦的,紅豆不但軟嫩而且還粒粒完整,混合著香濃的煉乳一起吃著,滿嘴都是幸福甜蜜的滋味,酸梅冰則是另外一番滋味,酸梅汁淋在細緻的清冰上,一股酸甜滋味油然而上,彷彿初戀般的美妙,嚐一口酸梅,更能體會酸中回甘的無窮。此時再來一支鹹冰棒,鹹鹹甜甜的滋味和冰棒裏豐富的內餡交織出另一種千變萬化的奇妙;最後的紅茶香草冰淇淋~古早味紅茶+1球香草冰淇淋就像是復刻版的漂浮冰紅茶,一口紅茶的香,一口香草冰淇淋的甜,真是個完美的冰品之旅。

IMG_5975.jpg

如果盛夏來台東千萬別錯過可以消暑的津芳冰城~

IMG_5964.jpg 

平實的價格,卻有著非常真材實料的冰品,好滋味真的非試不可!! IMG_5968.jpg

紅豆牛乳冰~是店內推薦的招牌,也是本人的最愛

IMG_5966.jpg

酸梅冰~酸酸甜甜好滋味,談過戀愛的都知道!!

IMG_5969.jpg

招牌鹹冰棒~這也是非吃不可的好東西,甜甜鹹鹹料多實在!!

IMG_5973.jpg

草莓冰~一看就知道是女生的最愛囉!!

IMG_5965.jpg   

紅茶香草冰淇淋~想要懷舊的人千萬別錯過!!

美味店家資訊:

老東台米台目~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TEL:(08)934-8952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400

林記臭豆腐~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TEL:(08)933-4637 營業時間:11點多就開始賣~到晚上

北港小吃部~地址:台東市光明路212號 TEL:(08)932-7089 營業時間:0900~1900

七里坡複合式餐飲台東店~地址:台東市大同路2號 TEL:(08)932-5777 營業時間:1000~0200全年無休

津芳冰城~地址:台東市正氣路358號 TEL:(08)932-8023 營業時間:09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