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飛逝,一轉眼已是2011年的1月中旬,距離上篇的文章...呵呵竟然也過了一年(其實也才一個多多月而已),今天的隱藏版美食算是個即時的極短篇,因為不知道下次寫文會是何時.....真是很對不起常來我格子的捧友們,實在因為工作忙碌加上準備考試,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來分享,只能說sorry sorry囉!!

IMG_3789.JPG 

蘆洲隱藏版切仔麵~

言歸正傳,今天介紹的是今天中午才去吃的蘆洲無名切仔麵,說是無名其實是根本沒有任何招牌,在去吃之前,我已前後探過兩次路線,不過碰巧都碰到他們休息,今天趁著休假,還有無敵舒適的冬陽加持下,終於一嚐夙願吃到了這在地人讚不絕口的美味。

IMG_3790.JPG 

美味無敵的切仔麵其實是默默無名~

這兒的切仔麵,湯頭用的是豬大骨熬煮多時的高湯,加上少許的油蔥,吃起來格外的自然清爽不油膩,不像蘆洲其他知名的切仔麵店,都吃得到味素調味過的湯頭,果然是天然ㄟ尚好!!在此之前我個人特別偏愛阿三的湯頭,不過今日一試,發覺高下立判,無名更勝阿三許多。說完了湯頭,再來說切仔麵,一般的切仔麵用的都是顏色偏黃的油麵,不過這兒用的卻是原色(白色)的油麵,除了顏色不同外,最大的差別就是這裏的麵吃起來特別Q而且口感很有嚼勁,細細品味吃得出麵香,卻少了討人厭的鹼味,因此很快的我又叫了第二碗來品嚐,這感覺真的是太特別太美好。

IMG_3792.JPG 

切仔米粉也是很棒的選擇~

值得ㄧ提的是這裡的切仔米粉也是一樣美味的令人難忘,店家選用的米粉有著和新竹米粉一樣Q彈有勁的好口感(忘了問老闆娘是不是用新竹米粉),因為本身是新竹人的關係,所以我對於米粉特別挑剔,我試了一口好友的米粉,發現真的有故鄉的感覺,讓我有更加想念家鄉了。

IMG_3791.JPG 

軟而有勁的瘦肉和魷魚值得一試~

再來這裏的小菜不是很多樣,連最愛點的油豆腐也沒有,取而代之的是五花肉、瘦肉、豬肝、豬心、魷魚和鯊魚煙等,五花肉應該是這裏的招牌小菜不過剛好賣完,於是我們點了瘦肉和魷魚,瘦肉只是很簡單的汆燙過,然後切成薄片,而魷魚則是先汆燙過後,再用煙燻的方式製成,然後點用時再切成細條狀,兩者都淋上店家自製的五味醬,瘦肉和魷魚的口感都是屬於軟而略帶有嚼勁,很容易入口也很容易忍不住再點一盤,可惜的是醬料的部分稍鹹了點,不然整個就是完美了。

IMG_3793.JPG 

MENU就很隨性的貼在鋁門的玻璃上~

IMG_3795.JPG 

超令人懷念的古早碗櫥,就是愛這一味啦!!

IMG_3794.JPG 

最後提一下店裏的用餐環境,就像是一般家庭式的小吃店,雖沒有華麗的裝潢和精美的菜單,不過這裏的桌椅和環境都非常的清潔和舒爽,加上這有一個十分古早味的碗櫥,讓這無名的切仔麵店,散發出一股令人響往古樸的自然原味。

IMG_3798.JPG 

找到台酒公司蘆洲營業所就很容易找到囉~

IMG_3801.JPG 

不仔細瞧瞧還真不知道這裏有著隱藏版的美味切仔麵~

不過外地人想要來一探這隱身在蘆洲小巷弄內的無名麵店,可以試著找到位於蘆洲信義路上的台酒公司蘆洲營業所(原來的公賣局),然後這隱藏版的切仔麵店就剛好在正對面的住家,還蠻容易就發現的,如果開車的捧友,可以把車停在鷺江國小旁的公有停車場,再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到達(不過最好還事先印好地圖再前往)。

 

美味店家:蘆洲無名切仔麵店

地址:蘆洲市信義路146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日早上6~7點到下午一點,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