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家肉羹店只要是住在北投捷運站附近的人,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話說上次吃完好吃的素食小吃後,因為刻意沒有吃得太飽,就是為了想要讓肚子再留一點空間,用來裝下這超人氣的肉羹湯。

 nEO_IMG_DSC05745.jpg

在說肉羹湯之前,先來好好說說這我最愛吃的魯肉飯,這裡的魯肉飯和一般我們常吃的有些不太一樣的地方,最大的不同就是魯肉的部分,老闆選用和肉羹相同部位的豬後腿肉,只不過是魯肉是選用了帶有筋膜的部分,而且老闆是一片一片的用刀取下,再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肉塊,然後放入熬好的滷汁內浸泡燉煮(真的是緊厚工~)。

 nEO_IMG_DSC05746.jpg

經過長時間的燉煮,這時候的肉塊不但吸滿了滷汁的香氣與甘甜味,放入口中一咬更是馬上入口即化,不會有柴柴澀澀的口感,很特別的是店裏頭有老闆自製的泡菜,因為怕顧客貪心拿太多吃不完浪費,因此規定每次要拿泡菜只能用塑膠湯匙裝,吃多少裝多少,雖然是用高麗菜來醃製泡菜,簡單的配料吃起來就是很有台式風味的口感,微辣的感覺又有嚼勁,不論是配著魯肉飯來吃,或是加在肉羹湯內,都是很棒的吃法,而且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nEO_IMG_DSC05748.jpg 

!這就是讓人越吃越涮嘴的泡菜~

nEO_IMG_DSC05747.jpg 

再來就是今天的主角~肉羹湯,標榜現做現吃的鮮肉羹絕對有夠青,搭配不同於一般有著濃濃勾芡的羹湯,這裡的清湯更能凸顯出肉羹的鮮甜甘美,聽老闆說這裡的湯頭是用豬大骨和多種蔬菜熬煮而成,清爽中卻不會淡而無味,湯裡加入了滿滿的豆芽菜和油蔥酥,再搭配少許的芫荽,喝入一口豆芽的爽脆,夾雜著油蔥的酥香和芫荽的香草芬芳,瞬間口腔裏多種的香氣揉合成一種幸福的滋味。

nEO_IMG_DSC05749.jpg

  nEO_IMG_DSC05750.jpg

而這裏的肉羹更是選用了豬後腿肉中的瘦肉部位,老闆用精準的刀工把每一塊肉塊切的大小相當,然後再裹上薄薄一層的魚漿,放入滾水中汆燙至肉羹完熟後撈起,等客人點用時才將剛燙好的肉羹加入高湯之中,確保每碗肉羹湯到顧客的面前都是最新鮮的,也由於老闆如此的堅持,才能讓每一碗肉羹都能夠維持鮮嫩味美的好品質。而每一碗肉羹湯中,老板都放了六塊紮實的肉羹,大口一咬,可以感受到肉羹外皮ㄉㄨㄞㄉㄨㄞ的Q彈口感,而肉汁的鮮甜與肉質的軟嫩又讓肉羹的口感層次再次提升,到此不得不佩服老板對於火侯掌握的精準。由於剛剛才吃完了好吃的素食麵,因此這樣的份量,剛剛好可以滿足我的胃,要不然我可是想要再來一碗呢!

nEO_IMG_DSC05751.jpg

此外如果想要在肉羹湯裡加點東西,店裏面有冬粉、米粉和麵可供選擇,滿足各種顧客的需求,另外也有一些家常小菜可選,只是我已經吃的很飽,所以就沒有再多點。

 nEO_IMG_DSC05752.jpg

漢奇肉羹店的生意很好,在網路上也有很多的網友推薦,如果你吃膩了一般的肉羹(幾乎都是魚漿沒什麼肉的),你可以來這裏試試,相信一定會讓你覺得不虛此行,現場也有熟的肉羹可以買,一斤一百四十元,讓遠道而來卻又罷不能的饕客們,回到家中也能輕鬆享受到美味的肉羹,我自己有買回家煮過兩次,真的隨便煮煮都很好吃耶,記得有空試試看喔!

美食小舖訊息:

漢奇肉羹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44~46

電話:(02)2898-4146

營業時間:AM630~PM400(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