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完後的一個禮拜後,我又帶了朋友去了兩次石大哥的烘焙坊,朋友們都覺得他們家的甜點和麵包超好吃的(我想應該是吃到很多免錢的甜點,才這麼開心的說著)。這時才發現有些事情忘了問石大哥,關於當初開店的歷程和他為什麼會踏入烘焙業,這一連串的問題,在我邊吃著重乳酪Cheese Cake邊聽著他若有所思的回憶起當初創業的經過...

nEO_IMG_DSC05865.jpg 

年輕時的石大哥因為對念書一直不感興趣,在叔叔的鼓勵下中學畢業後,就到麵包店當學徒,後來因為某些緣故曾改行去當泥水工,但由於遇到了當時景氣的衰退,在加上收入的狀況並不是很穩定,於是幾經深思熟慮後,決定還是重回他最熟悉的烘焙業,在經歷過米哥連鎖烘焙坊的專業歷練後,讓石大哥逐漸朝向全方位的西點師傅邁進,然而就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得知朋友的烘焙店想要頂讓,也就是今日麥蕎烘焙坊的前身,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終於開始了創業的第一步。

但剛開店的初期並不順利,遇上了原物料上漲和三聚氰胺的毒奶事件,當時大約有兩三百家的麵包店被迫關店或歇業,而選在危機入市的石大哥,卻沒有因此被擊倒,反而更讓他確認一件事,那就是產品的品質,唯有品質好又美味的產品才會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因此他選用了來自德國的Naarmann的鮮奶油,確保所製作出來的蛋糕和甜點,都是最天然無汙染而且健康的,也因為這樣的堅持,他的雪霜系列產品,如雪霜蛋糕、雪霜Q(草莓大福)及雪霜水果捲,一推出後就迅速擄獲顧客挑剔的嘴,在市場上造成轟動,許多烘焙店也爭相學習和模仿。

展望未來,石大哥期許自己能用更多更健康更自然的原物料,用心烘焙出充滿愛與關懷的美味蛋糕、甜點和麵包,並且領導烘焙潮流,讓更多的人可以品嚐到健康幸福的美好滋味。

nEO_IMG_DSC05940.jpg 

差點忘了介紹的楓糖蛋糕~幸福甜蜜指數破表了^_^~

楓糖蛋糕:咖啡色的方型紙杯裏裝著快要滿溢出來的蛋糕,輕撕一塊放入口中,瞬間楓糖的香氣充滿著整個嘴巴,甜的感覺恰到好處讓人不膩,而蛋糕本身更是Q彈有勁,光看它的橫切面蜂巢狀的孔隙像是加上了彈簧般,就知道為什麼它會比熟悉的黑糖糕要來的蓬鬆有彈性,越咀嚼越會被這迷人的香氣和彈牙的口感深深吸引,那感覺就像是一對情侶漫步在秋楓紅葉片片的小徑上,甜蜜又浪漫!

 

nEO_IMG_DSC05930.jpg 

楓糖蛋糕SOLO

nEO_IMG_DSC05937.jpg 

如蜂巢般的孔隙到底是楓糖蛋糕還是"蜂巢"蛋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