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故鄉的好味道,一定不能忘了介紹這家好吃的麵店~香香意麵。這家位於竹南郵局旁邊的麵店,十多年來不知道累積了多少舊雨新知的老饕,而它之所以吸引人,就是那一碗充滿濃濃古早味的意麵。

nEO_IMG_DSC05952.jpg 

老闆娘認真的煮著意麵

簡單的意麵裏有著最單純的美味,滷得入味的滷肉灑上香酥的油蔥,香氣格外的迷人濃郁,再配上爽脆的豆芽菜和增添風味的韭菜,一整個吃起來就是讓人感到無比滿足,老闆娘煮麵的功夫了得,意麵不論是湯的、乾的都十分Q彈有勁。

nEO_IMG_DSC05946.jpg 

 充滿古早味的乾意麵

若是吃乾意麵,老饕建議一定要先將醬料攪拌均勻後再吃,這樣才是最原汁原味的古早好滋味。

nEO_IMG_DSC05951.jpg

看起來像泡麵的意麵香Q好吃

而這裏的貢丸湯看似再平凡不過,但口味嚐起來也是一絕。老闆選用新竹知名海瑞貢丸的香菇貢丸,放在大骨湯裏煮至滾熟,起鍋後放入蔥花和芹菜末,喝一口湯頭清爽中卻有著濃郁感受,咬一口貢丸裏面的香菇和湯裏的蔥花芹菜,三種不同香氣搭配的真是絕妙。

nEO_IMG_DSC05948.jpg 

超好喝的香菇貢丸湯

至於小菜,就不能不提到這個嘴邊肉了。以川燙過的豬嘴邊肉塊,待客人點選後,老闆先切成薄片,然後放到大骨湯中燙熱撈起,裝盤後淋上少許醬油膏,再撒上薑絲,一盤越吃越涮嘴的嘴邊肉上桌囉!咬一口肉質軟嫩卻有嚼勁,再配上少許的薑絲,真讓人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哩。

nEO_IMG_DSC05943.jpg 

非吃兩份不可的嘴邊肉

麵店的營業時間從早上七點就開始,大約中午一點左右,麵就差不多賣光了。雖然店面的生意總是很好,但老闆卻不想延長營業的時間,只因每天堅持賣最新鮮的麵點和小菜,如此限量的控管,讓他們的品質始終維持一個很好的水準。

nEO_IMG_DSC05954.jpg 

中午時分店內客人滿座

下回如果你也有經過竹南這個小鎮,別忘了停下來,嚐嚐吃了會口齒留香的意麵。

美味小舖:香香意麵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民族街90號(竹南郵局旁邊)

營業時間:早上7點~中午1點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