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沉寂了一年多之後,終於又重新開啟寫文章的意念,這些日子裡我經歷了在德國餐廳廚房裡擔任廚師的工作,在今年上半年結束了一年七個月的工作之後,接著又投入了華語導遊和英語領隊的職前訓練,幸運且順利地拿了兩張執業證。連同先前的中西餐丙級證照,這兩年半完成了我轉職後的第一個階段任務,就是取得4張證照,而現在也是即將邁入第二階段的開始,就是成立個人工作室,而這其中一個重要的部分,就是重新打造一個新的部落格內容,為了延續追尋美食的熱血精神,再加上個人愛旅遊的天性,我期許未來能夠以旅行結合美食的方式,提供更深入更詳實的美食記錄和旅行遊記,讓更多的朋友能夠發現更多屬於寶島台灣的美食和美景,進而更加愛上我們美麗的FORMOSA台灣,為保存台灣在地美好的事物一起奮鬥努力。

IMG_0224   

IMG_0159     

 

廢話這麼多還是言歸正傳吧!這次能夠來到上海鄉村濟南店用餐,一切都要拜我的好朋友也是知名的部落客公主之邀(至於公主之名為保護當事人隱私就請恕小弟無法提供),才能有幸一同在此用餐話家常敘敘舊。

    IMG_0196  

IMG_0197  

IMG_0200  

先來介紹一下上海鄉村濟南店的特色,本店標榜著提供人文靜謐空間和精緻貼心的服務。在用餐空間規畫部分設有包廂13間分屬不同樓層,小吃區域有13~15桌,而每間的包廂設計風格略有不同,不過走的都是現今流行的低調奢華風,位於頂樓的部分還有一間VIP專屬空間,非常適合注重隱密的朋友們來此聚會用餐,必要時還有專屬的廚師和服務人員提供相對之服務,可說是貼心至極。這天我們用餐的地方則是位在2F的小吃區,剛好可以看到1F中空區域的位置視野算是不錯。

IMG_0209    

          IMG_0211  

IMG_0212  

IMG_0216  

IMG_0218  

接下來就是今晚的重頭戲,好菜登場囉!!

IMG_0160  

首先介紹烤方,烤方算是上海菜的經典大菜之一,理所當然的成為鎮店之寶,據店家公關和官網的說法,這烤方在處理過程上極為繁複,精選厚度約十到十二公分的帶皮五花肉,然後把二十來塊約幾十斤的豬肉墊在雞骨上,在大鍋裡用微火燉上六個鐘頭,待雞骨的鮮味與五花肉徹底融合後方能上桌,實際以筷子夾取一小塊入口,馬上可以感受到的是肥而不膩的豬皮,其豐潤的膠質瞬間在嘴裡化開香氣逼人,而瘦肉的部分則是絲軟而不柴口,如再配上微鹹中帶甘的醬汁更是美味。

IMG_0170     IMG_0171       

而吃烤方當然少不了的就是刈包,若是再包入少許的香菜和花生粉,整個味覺的層次又提高了好幾翻,讓人越吃越欲罷不能。店家提供的刈包的水準亦不在話下,整個麵皮吃來香甜爽口有嚼感,不似有些店家不是太濕軟就是過於乾澀。

  IMG_0172  

IMG_0177  

清炒蝦仁,這也是一道講求火候的菜色,師傅選用劍蝦來做,以手工一隻隻的將腸泥挑掉,然後將處理好的蝦仁以蛋白、太白粉和特調的醃料略醃後,以小火方式讓蝦仁慢慢熟成又能保持Q彈口感不致使肉汁散失,實際嚐起來真的相當彈牙爽口,尤其再沾上店家所提供的鎮江醋,那酸香的感覺更能帶出蝦子鮮甜的滋味,原來鎮江醋之作用在這竟然有如神來一筆般的奇妙,當然我相信這一定是店家特別精挑細選才找到這絕妙好醋。(好吃到一時竟忘了拍醋)

IMG_0165    

紹興醉雞,說到江浙菜不能不提到紹興酒,江浙人特愛在料理時加入少許的黃酒或紹興酒來提味增香,而這醉雞則是嚴選了上等雞肉去骨蒸煮後,以店家添加了紹興酒的獨門醬汁浸泡5小時,讓味道能夠徹底滲入雞肉的組織裡。實際嚐上一塊,從咀嚼中可以感受到陣陣柔和的酒香從雞肉裡散發出來,雞皮的部分吃來就有如果凍般ㄉㄨㄞㄉㄨㄞ的口感,而肉的部分則軟嫩多汁,口味和口感都相當出色。

 IMG_0164 

IMG_0166      

干炸鮮筍,初看到這道菜令我有些驚訝,印象中竹筍水嫩口感的吃法不是涼拌就是吃筍湯或是清炒,原來這兒的師傅以大火快炸鎖住了筍子的鮮甜,之後再加入紫菜拌炒,這道菜嚐起來非常的特別,鹹香的紫菜配上炸過後的筍子,酥脆中夾帶著多汁的口感,微鹹中引出了筍的鮮甜甘美,這種搭配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IMG_0168    

雞絲豌豆,這是一道看似平凡的小菜,不過魔鬼就藏在不為人知的細節,師傅用精準的調味和火候,把豌豆和雞絲兩種不同口感的食材,處理的恰到好處,豌豆吃來軟而不爛,雞絲則是爽滑不澀。

  IMG_0179    

清蒸臭豆腐,拜隨行的老饕級格主才有幸吃到這隱藏版的美食,不論是豆腐還是鴨血都烹煮的相當入味,而微辣的口感更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

  IMG_0184  

砂鍋篤鮮,就是一般常聽到的醃篤鮮,而這也是上海菜中的經典之一,是由豬大骨及老母雞以最小火慢燉24小時以上,燉至所有的膠質都融化成為湯底,最後會變成香醇濃郁的白色高湯,之後再加上金華火腿、豬五花、鹹肉(或臘肉)、百頁結、筍子和青江菜等食材,最後放入砂鍋中以小火慢慢煨煮。這湯頭喝起來清爽中卻有著濃厚的底蘊,隨著湯汁慢慢入喉,肉的鹹香和蔬菜的鮮甜融合成一股回甘的滋味,那感覺應該就是所謂的醍醐味吧!!

 IMG_0188   

就像西洋人一樣,吃完甜點才能算是完整的一餐,這天店家也提供了桂花糖藕作為完美的句點。將糯米塞入整條的蓮藕當中,然後放入特調的蜜汁中以小火慢慢燉煮,最後再加上少許的桂花點綴其間,這鬆軟綿密的口感,吃在嘴裡更是甜而不膩,不時間還散發出淡淡的優雅桂花香氣,吃著這精緻的江浙小點啜一口茶,人間美味不就是如此這般。

IMG_0189    

在吃完所有的菜色之後,親切的服務生大姐送來一盤西瓜讓我們爽爽口,這時我們三人早已飽到一個不行,雖是如此我們還是盡力的吃完這甜美多汁的西瓜,這下子真的是十二分飽足,之後在公關的引領下我們逛了所有樓層的包廂,也順道拍了些照片剛好也順便運動消化一下。

IMG_0220    

總的來說,上海鄉村確實是一家做工細膩服務良好的優質餐廳,他們不但改善了原本上海本幫菜重油重鹹的口味,以清爽卻不失原味的傳統工序延續了上海菜的美味與細膩之處,相對的也符合了現代人講求養生又追求精緻美食的挑剔性格。

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愛吃江浙菜,那一定要找機會來嚐嚐這令人回味再三的上海菜。

*****餐廳資訊*****

店名:上海鄉村濟南店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2段37號 (近金山南路口)

訂席專線:(02)2322-3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