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好友永記的生日,他約了女友、我和兩位朋友中午一起聚餐,因為永記和女友都很喜歡吃燒肉,因此選了他們最常去的原燒,而我們來到的正是位於中和的景平店。一踏進店面映入眼簾的是極簡的和風裝潢,因為有事先預約,所以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的位置,服務人員親切的帶我們入位就坐後,便替我們在椅背上套上衣套,避免外套因為燒烤時沾染到,店家的體貼由此可見。

nEO_IMG_DSC06443.jpg

手感很舒服的陶杯裝著好喝的麥茶 

隨後送上一杯杯的麥茶,陶杯的手感摸起來很舒服,接著服務人員為我們介紹MENU上的點餐方式,難得的生日聚餐,所以我們都點了每份NT$598元的原味套餐,內容有原燒烤物、沙拉、湯物、萵苣生菜、季節冰沙、石鍋類和甜點,相當豐富而且絕對有飽足感。

 nEO_IMG_DSC06445.jpg 

牛番茄沙拉

首先上菜的是沙拉,大夥點的有水果優格沙拉、生春捲沙拉和牛番茄沙拉,而我點的是生春捲沙拉,半透明的生春捲皮包裹著新鮮蔬菜、少許的美乃滋、還有增添香氣和口感的花生粉,吃起來格外清爽宜人。

nEO_IMG_DSC06446.jpg 

水果優格沙拉

nEO_IMG_DSC06447.jpg 

生春捲沙拉(有點糊~喝了點啤酒)

接下來是湯物,我接受朋友的建議點了元氣牛犇湯,服務人員送上桌時,那特殊的湯碗吸引了我,喝一口湯,濃濃的番茄香氣中夾帶著牛肉的鮮甜口感,店家使用的是美國牛,肉質細緻不會老。

nEO_IMG_DSC06448.jpg 

元氣牛犇湯

nEO_IMG_DSC06453.jpg 

還沒吃肉就喝了一半的生啤酒

再來就是主菜烤肉拼盤登場,服務人員幫我們送上炭火後,還親切的教我們獨特的38烤法、調味料和沾醬的使用方式,接下來就是大夥們的DIY時間了。我點了豬肉綜合拼盤,裏面有松阪豬、豬五花、豬梅花、雞腿肉和雁鴨肉共五種,另外還附上兩塊玉米和南瓜切塊,整盤看起來很豐盛。

nEO_IMG_DSC06457.jpg 

服務人員親切的示範如何燒肉

nEO_IMG_DSC06455.jpg 

超豐盛的豬綜合拼盤

要吃就要吃最好吃的,松阪豬當然不能錯過,將肉片放置於網架上,待炭火溫度將肉片中央緩緩隆起便可翻面,等另一面也烤至肉片邊緣有些微捲曲便可取用。食用的方式,依各人喜好可灑上法國海鹽,可以吃到松阪豬的獨特的香氣和Q彈的ㄉㄨㄞㄉㄨㄞ口感,或是將店家獨門的七味粉灑在餐盤上,再用肉片去沾著吃,多種香料讓口感層次更加豐富,吃完後還能感受到梅子的甘甜韻味。

 nEO_IMG_DSC06458.jpg

最愛的松阪豬沾著特製七味粉超讚的

其餘的肉片也都有中上的水準,無論是添加海鹽、七味粉,或是沾著三種特製的醬汁,每種肉片的口感與滋味都有不錯的表現。而雁鴨肉是比較少吃到的,吃起來肉質軟卻有嚼勁,是令人驚喜的野味。

nEO_IMG_DSC06452.jpg 

三色沾醬~水果醬、味增醬、檸檬汁

如果光吃肉怕不飽,這時候來碗石鍋拌飯,應該就可以讓肚子有飽足感了。服務人員在桌邊的餐臺車上將石鍋拌飯攪拌均勻後,一一分裝在碗裡,然後分送到每個人面前享用。伴飯裏有著多種的蔬菜和泡菜,吃起來微辣的口感接受度很高,帶點鍋巴的飯,細細咀嚼香氣更加持久。

nEO_IMG_DSC06461.jpg 

有飽足感的石鍋拌飯

吃飽了,美味的套餐當然就要有好吃的甜點來做個完美的Ending。原燒冰淇淋和黑糖奶酪是這裏的人氣商品,而我選的是冰淇淋,服務人員將黑色的甜點盤送到面前時,我的目光就被那用糖粉篩出的原燒兩字吸住,這個擺盤設計還蠻用心的,也很有噱頭。嚐一口灑有麵茶粉的香草冰淇淋,乾與濕兩種口感很滑順的相互交錯在味蕾上,麵茶和香草的香氣融合的相當美妙,讓人不自覺的一下子就吃個精光。

nEO_IMG_DSC06463.jpg 

超吸睛的原燒冰淇淋

nEO_IMG_DSC06462.jpg 

黑糖奶酪

至於飲料和冰沙的部分,就讓人覺得比較平平。檸檬蘆薈冰沙,吃起來檸檬的香氣不足,可能是冰塊放的太多。而玄米抹茶也是有相同的狀況,抹茶氣味不夠突出,質感有打折扣。不過免費招待的麥茶,真的還蠻好喝的,確實有達到去油解膩的功效呢!

nEO_IMG_DSC06464.jpg 

玄米抹茶

吃飽喝足了,貼心的店家還特別為當天的壽星,準備一個特別的驚喜,就是請壽星戴上他們特製的壽星帽,然後送上一個特製的超迷你蛋糕,點上超迷你蠟燭,再來服務人員會帶著大家一起唱兩遍生日快樂歌,獻上大家的祝福給壽星,最後再幫大家拍個大合照,並且馬上沖印出照片獻給壽星。這就是當天如果有人生日在此慶生者,獨享的特別福利喔!

nEO_IMG_DSC06466.jpg 

壽星接受大家的祝福(桌上有個超迷你的蛋糕)

nEO_IMG_DSC06468.jpg 

大合照

原燒是王品集團下另一個超人氣的日式燒烤的連鎖店,也難怪一推出之後,便在市場上獲得許多的回響,更是許多人相約聚餐的好地方,我想除了戴董事長一貫的品質堅持,物超所值的菜單設計,才是真正吸引許多饕客不斷上門的關鍵。

美味餐廳:原燒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景平路690號(中和景平店)

電話:(02)2249-1138

Website:www.yuansha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