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不知道在西門町有一家好吃的虱目魚小吃店,直到那天美食二班第一次上課完後,里維老師帶著我們去吃宵夜,才知道原來西門町也有這麼好吃的虱目魚料理。

nEO_IMG_DSC06474.jpg 

就是為了這鮮美的虱目魚肚湯而來

想來這裡吃虱目魚,可別太早來,因為店家晚上10:00才開始營業。只是才一開張,店內早已坐滿了顧客,外面還有一堆等候的人群,可見熱鬧的景況。

nEO_IMG_DSC06478.jpg 

才一開張店裏就賓客滿坐

聽了老師的推薦,點了超人氣的虱目魚肚湯,湯碗中的虱目魚肚看起來相當肥美,而湯裏也只用少許的薑絲點綴,如此最能吃出魚湯的鮮美。吃一口虱目魚肚,魚肉的鮮甜在嘴裏迅速蔓延,不但沒有令人擔心的土味,細緻的魚肉更散發出淡淡的香氣,只有夠新鮮的魚才能有此美味。吃的過程中討厭的魚刺也只有兩三根而已,不得不佩服老闆處理魚刺的功夫真是了得。

nEO_IMG_DSC06476.jpg 

里維老師吃的虱目魚肚粥~超美味

若是喜歡吃粥,來一碗虱目魚肚粥,除了有好吃的虱目魚肚外,粒粒分明的軟透米粒令人印象深刻。當然喜歡吃飯的,這裡的魯肉飯也相當好吃,米飯Q彈有勁,魯肉滷的很透吃起來油而不膩。

nEO_IMG_DSC06473.jpg

油而不膩的美味魯肉飯 

當然光吃飯是不夠的,這時候就得來些招牌的小菜像煎蔥蛋,蛋皮煎的金黃,蔥花均勻的分佈其中,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花枝酥吃起來香酥可口,很適合搭配著粥來吃。

nEO_IMG_DSC06477.jpg

煎蔥蛋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 

nEO_IMG_DSC06472.jpg

花枝酥炸得酥脆軟嫩 

煎魚肚,老闆將魚肚煎出金黃色的光澤,淋上少許檸檬汁,風味更是迷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最後的滷魚肚,吃起來相當軟透入味,點上一桌小菜吃上,保證十足過癮,欲罷不能。

nEO_IMG_DSC06470.jpg

金黃色的煎魚肚美味誘人 

nEO_IMG_DSC06469.jpg

很少吃到的魯魚腸令人驚艷 

在台北也住了這麼多年,竟然都不知道西門町有這麼多的美食,還好有里維老師的美食班,才能知道這些巷弄內的道地好味道。下次如果看完晚場的電影,肚子也剛好餓了。不妨來這吃吃夜貓族最愛的虱目魚粥,相信一定會讓你愛上這鮮美的滋味。

nEO_IMG_DSC06479.jpg 

店家忙碌的景象

美味小舖:阿財虱目魚肚

地址:台北市內江街53

電話:(02)2370-337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PM10:00~AM6:00,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