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喝到的第一碗肉羹湯,是小時候在家鄉竹南時,在火車站前那家非常古樸的店面,老闆煮著用豬肉打成魚漿製成的肉羹,香濃的湯裏有細筍片還帶著薄薄的勾芡,上面還點綴了一把的香菜,那種懷念的味道,至今讓我對肉羹湯特別情有獨鐘。

nEO_IMG_DSC06656.jpg 

有著肉塊的肉羹吃起來格外紮實有勁

這天特別來到里維老師和田舍手打麵吳老闆一致推薦的大龍峒肉羹,這家店位於重慶北路三段快要到交流道附近,不過很特別的是,老闆煮麵和羹湯的攤子卻位於店面旁的路邊上,並不是在店面裏或是店的前頭。

nEO_IMG_DSC06664.jpg 

即使有店面了還是堅持在路邊的攤子煮食

用餐的時間,店內早已坐無虛席,來到這看到大部份顧客的桌上,除了必點的乾麵、肉羹湯之外,豬皮、油豆腐和嘴邊肉也是幾乎人人必吃的小菜,於是乎就給它全都點來,好一嚐眾人皆愛的美味。

nEO_IMG_DSC06662.jpg 

肉塊的肉羹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店家的動作非常迅速,才點完沒多久,肉羹湯就送來了。熱騰騰的肉羹湯裏,除了切成丁狀的白蘿蔔外,剩下的就是一碗滿滿的肉羹了,再點綴上些許的芹菜末,很簡單卻很豐富。喝一口湯,才發現這裡的湯頭不是一般外面賣的勾芡湯頭,這用大骨熬煮出來的湯頭,加上特別選用的蒜酥,讓清湯喝起來清爽卻格外的香醇濃郁,真的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而肉羹則是一塊塊紮實的肉塊裹上少許的魚漿製成,吃起來口感肉質軟嫩卻有咬勁。

nEO_IMG_DSC06660.jpg 

招牌的乾麵淋上豆瓣醬格外好吃

接著是招牌的乾麵,簡單的麵條上,淋上滿滿的豆瓣醬料,還有少許的韭菜和豆芽菜裝飾。稍微攪拌一下,吃上一口麵,豆瓣的香氣瞬間就充滿整個口鼻之間,果然好吃,不過醬的口感稍甜,喜歡偏鹹口味的人或許會有點不習慣。

nEO_IMG_DSC06659.jpg

好吃的嘴邊肉很快就賣完了 

至於超人氣的小菜,口感和氣味也都不錯。豬皮,以前可能有許多人和我一樣都不太敢吃,不過自從豬皮有膠原蛋白的作用後,發現有越來越多人愛吃,尤其是女性的朋友。這裏的豬皮處理的很乾淨,幾乎看不到一根豬毛,吃起來特別軟Q好入口,感覺上有用中藥滷煮過,帶著淡淡的香氣。

nEO_IMG_DSC06658.jpg 

油豆腐吸滿了高湯精華值得細吃

油豆腐雖然和外面賣米粉湯的油豆腐差不多,不過這邊的豆腐吸收了高湯的精華,吃起來很有味道。而嘴邊肉,吃起來特別的軟嫩入口即化,夾著薑絲和少許的辣椒醬一起吃,三種香氣和滋味融合成一體,感覺特別的讚! 

肉羹湯這個全台各地都吃得到的小吃,因為羹料和湯頭的做法不同,各有各的擁護者。但對於我,它始終帶給我一種懷舊的情感,每當喝到好喝的肉羹湯,就會讓我想起年少時最單純的美好,記憶中最真誠的感動。

美味小舖:大龍峒肉羹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297

營業時間:AM6:00~PM14:00(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