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完成肉羹這個充滿記憶點的美味小吃拼圖,在Levi老師的私房推薦中,目前已完成了兩家,抱著試試運氣的心情,那天我開著車和朋友來到了位於松江路和民權東路口巷弄內的香菇肉羹。

nEO_IMG_P1.jpg 

嘉義在地的古早味香菇肉羹有著滿滿的湯料和自然鮮甜的湯頭

時間剛過中午12點不到15分,確認香菇肉羹的攤子還有營業,於是停好車後快步的走到攤位前,跟老闆娘點了一碗肉羹麵和肉羹米粉,此時隔壁桌剛好坐著一位運將大哥正一邊大口吃著肉羹麵,一邊跟老闆娘說著她煮的肉羹料好實在,比起萬華的某家肉羹簡直是天壤之別。

也許這天真的是我們的幸運日,朋友和我吃到了最後的兩碗,熱情的老闆娘張阿姨,還把大鍋裡剩下的羹湯另盛一碗給我和朋友享用,朋友和我又驚又喜的謝謝阿姨的招待,我順勢的詢問了阿姨肉羹賣了多久?她親切的笑著回答說:『已經賣了30多年了,本來攤位是在前面的巷口,後來才搬到現在的位置。』

nEO_IMG_P2.jpg 

裹著薄薄魚漿的胛心肉條做成的肉羹吃起來軟嫩有嚼勁

阿姨的香菇肉羹是嘉義的傳統古早口味,肉羹裏的肉塊都是由配合很久的肉攤,每天供應阿姨最新鮮的胛心肉,然後每天早上七點開始製作新鮮的肉羹,利用煮過肉羹的湯水,添加於香菇湯頭之中,讓原本已經香濃的湯頭,更多了魚漿和肉煮過之後所保留的鮮甜口感,喝上一口保證令人難忘,而這也是阿姨最引以為傲的地方,因為這是添加任何人工調味料所無法比擬的。

也由於是新鮮現做,這裏的肉羹吃起來,就是和別的地方不同。肉質的口感上特別的軟嫩卻有嚼勁,越嚼肉的香氣越是持久迷人;而油麵吃起來,也特別的Q彈順口,另外米粉也讓我這個不太吃新竹以外米粉的人,有著說不出的驚艷和感動。

nEO_IMG_P3.jpg 

阿姨已經賣了33個年頭依然堅持最自然的古早味

一直以來都很佩服只賣一樣產品的店家或攤家,因為只靠這一味就能擄獲顧客的心,店家必定是全心全力的投入,而且努力堅持不能走味。也就是這樣的精神,讓阿姨的香菇肉羹,還沒到中午前幾乎已經賣光,在我們還在一邊陶醉著享用美味的肉羹同時,我數了數到我們離去之前,還有12個老顧客因為太晚來,買不到肉羹而感到惋惜或是失望。

所以下回有到行天宮來拜拜,可別忘了記得來這家香菇肉羹一嚐傳統的古早美味,但記得不要超過12點才來以免向隅。

美味小舖:香菇肉羹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37230

營業時間:早上約7點至中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