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古早味的小吃,自從上次去吃了大龍峒肉羹兩次之後,就對於附近的美食特別留意,恰巧在對面就有著一家也是人氣頗旺的魚丸店,那天和好友開著車又來到了重慶北路三段附近,由於附近停車位不好找,於是我們又把車停在稍遠的迪化街上,雖然要走點路,但超多的停車位相當方便停車。

DSC07033.JPG 

位在重慶北路三段的魚丸店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錯過

邊走邊散步,不一會就來到這間看起來相當樸實卻高朋滿座的大龍峒魚丸店,一進到店門口,老闆一邊俐落的煮著魚丸湯,一邊招呼著外帶的客人。就坐後,看了一下牆上斗大的菜單,再看看四周的顧客,大部分人點的都是招牌炒米粉和綜合魚丸湯,於是乎我們也不能免俗的有樣學樣照著點。

DSC07032.JPG 

中午用餐時刻店家特別忙碌

DSC07029.JPG 

古早味的傳統好味道是不會因為時間而改變

不一會工夫,熱騰騰的炒米粉和綜合魚丸湯就送到面前,飢腸轆轆的我們早已迫不及待的想好好享用一番。這裏的炒米粉選用的是粗的那一種,吃起來軟Q卻有韌性口感一點也不輸在新竹吃到的米粉,雖然只用了一點蒜蓉醬調味再加上些許的豆芽菜,但簡單的味道卻很開胃、耐吃。

DSC07021.JPG 

看似簡單的炒米粉卻有著百吃不膩的吸引力

而這綜合魚丸湯裏,則有著三大顆的包餡魚丸和五顆的小魚丸,用大骨熬出的湯頭格外的鮮香,加上少許的芹菜末,喝起來更是爽口不膩。包著肉餡的大魚丸,咬一口就可感受到裏頭的湯汁瞬間流洩,魚肉融合著油蔥的香味令人印象深刻。小顆的魚丸雖無餡料,吃起來也是魚香十足,彈牙有勁。

DSC07023.JPG 

大小魚丸各有不同的口感卻有著一樣的好吃美味

由於店家特別強調魚丸的製做過程中絕不添加硼砂,照理說外皮應該不太Q彈,但實際吃起來卻有著令人驚艷的ㄉㄨㄞㄉㄨㄞ口感,想必店家在魚漿的製作比例上有著獨到的功夫,才能呈現出這種完美的自然Q彈。

DSC07026.JPG 

堅持不添加化學的硼砂製作方式卻有著相同的Q彈口感店家非常用心

一直覺得這些古早味的老店,之所以能夠長久以來吸引著無數的老饕或是新食客不斷上門,就是這些老店家堅持著傳統製作的流程,用最自然費工的方式讓好的食材呈現出最完美的味道,而這也正是回歸到了美食的原始真意。

美味小舖:大龍峒魚丸湯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294

電話:(02) 2598-2109

營業時間:星期一~AM8:00~PM4:00(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