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一陣子不曾在薰衣草森林裡用餐了,除了每次假日來訪時,過多的用餐人潮需等上一小時以上,最大的原因是這裏的餐點,並沒有太多令人驚喜的表現,相反的有逐漸走下坡的感覺。

DSC06510.JPG 

DSC06511.JPG  

這回因為好友第一次來到新社心情特好,因此我們特別點了一份主廚創意的薰衣草餐和一份香料烤雞腿野餐組(因為有送一個可愛的木製餐盒),當天由於人潮頗多,因此野餐組需要經過陡坡到上方的野餐區取餐,然後我們在走回下方的戶外用餐區,等候主廚的創意料理,這一等還讓我們等了頗久,要不是好友的好興致,對於他們有點混亂的外場服務,早就喪失享用大餐的雅興了。

 DSC06513.JPG

DSC06513.JPG 

對於這可愛的野餐組,好友是抱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然而真正品嚐餐點後,卻有著很大的失落感。雖然這是一個豐富又很特別的餐點設計,但仔細觀察,不管是主菜香料雞腿的口感與外觀上,香草的氣味沒有入到雞腿肉裏,吃起來也沒有皮酥脆肉軟嫩的感覺,整個令人相當失望,再加上搭配的麵包、蔬菜沙拉和濃湯的精緻度上,都讓人覺得有些草率和隨便,想當然也不怎麼美味可口,倒是果汁和甜甜圈是令人欣慰的。

DSC06516.JPG DSC06517.JPG

而主廚的創意料理,平心而論只能算是一般的水準,主菜薰衣草南洋咖哩燉豬小膝腿,吃起來腿肉軟嫩彈牙,但咖哩的香氣並不突出,薰衣草氣味的點綴也沒有達到加分的效果,甚是可惜;倒是前菜的香草麵包、培根野菇蔬菜湯和田園香草油醋燻鴨沙拉還令人驚喜些,吃起來清新爽口,香草的芬芳滿溢整個口鼻之間,餐後的冰薰衣草花茶和薰衣草手工餅乾,就讓人有甜蜜浪漫的感覺,這才稍稍安撫了焦躁不安的心。

DSC06522.JPG 

DSC06519.jpg  

長久以來我一直很佩服開創薰衣草森林的兩個女生,她們對於夢想的追求與實踐,那個過程的付出與努力,深深的感動著每一個喜歡紫色浪漫的人。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薰衣草森林是一個很成功的經營範本,然而在邁向更大的事業版圖和更多元的經營型態上,有一些是必須堅持與控管的。

 

 

DSC06523.jpg 

堅持的是持續提供一個充滿浪漫香草與夢想期待的田園景觀,而該控管的則是人員服務水準與餐飲品質的提升。前者,薰衣草森林始終都能做的令人激賞,然而後者,卻是值得目前的經營團隊,該好好的去省思和改進,畢竟這裏是一個提供餐飲服務的地方,不要讓這麼一個充滿紫色浪漫夢想的美麗地,有著令人惋惜的小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