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高中的時候,很喜歡吃炸醬麵,喜歡的理由很簡單,就是那帶有豆干的醬料伴著剛燙好的麵條,還有一些小黃瓜絲,一邊攪拌一邊吃,撲鼻的炸醬香氣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在台北住了這麼多年,直到最近才發現在健康路上有這麼一家張家麵館,除了招牌的上海煨麵外,他的炸醬麵也堪稱一絕。

nEO_IMG_IMG_0069.jpg 

炸醬麵~麵Q醬香超好吃

位在松山國軍醫院對面的張家麵館,開著車一不小心很容易就錯過了,要不是Levi老師的帶路,還真難發現這家麵館。走進店內,不算很大的店面,擺著幾張桌子,用餐時間一到,很快的就坐滿了,店的前頭擺設了一些功夫小菜(需要火侯和時間)像是油燜筍、辣椒鑲肉和蔥焅吳郭魚等等,據說這兒的老闆曾是知名江浙餐廳的大廚,難怪這裏的小菜特別好吃而且挺費工的。

來到這當然要嚐嚐讓我魂縈夢牽已久的炸醬麵,搭配油燜筍和辣椒鑲肉兩道小菜,最後再來個餛飩湯,這樣才能符合中午吃的像國王一樣的豐盛。

nEO_IMG_IMG_0065.jpg 

功夫小菜火侯一點也不馬虎

這兒的炸醬麵裏特別加上了銀芽,搭配著小黃瓜絲吃起來感覺爽脆加倍,麵條也格外的Q彈有嚼勁,最重要的是這裏的炸醬香氣特別濃郁,或著豆干丁吃起來,鹹甜中有回甘的韻味,更勝記憶中的老()味道。

nEO_IMG_IMG_0064.jpg 

油燜筍超入味好吃停不了

nEO_IMG_IMG_0066.jpg 

辣椒鑲肉香而不辣好滋味

至於小菜油燜筍,筍尖用醬油小火慢慢燜煮相當入味,辣椒鑲肉也是另一道常見的功夫菜,一樣是用慢火燒煮出來,辣椒嚐起來香而不辣,所鑲的內餡絞肉吃起來飽滿多汁滋味豐富,這兩道都是相當開胃的小菜,絕對讓你的筷子停不下來。

nEO_IMG_IMG_0071.jpg 

古早味的餛飩湯餛飩飽滿紮實湯鮮美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這碗古早味的餛飩湯,厚實的外皮包著飽滿的內餡,不似一般外面賣的皮薄餡少的模樣,搭配鮮香的湯頭,吃上一口,滿滿的幸福滋味就像眷村的老味道,令人懷念不已。

nEO_IMG_IMG_0074.jpg 

麵館老闆聚精會神的煮著麵

nEO_IMG_IMG_0073.jpg 

來吃麵的幾乎都是老顧客

誰說大餐廳才能吃得到道地的功夫菜,在張家麵館裏,你也可用很平易的價格,就嚐到江浙料理中的美味麵點和經典小菜。

美味小舖:張家麵館

地址:台北市健康路200

電話:(02)2765-5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