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南庄因為客家桐花節的關係,純樸的山城裏,咖啡館和民宿如雨後春筍般的到處林立。雖然因為政府與民間透過大型活動的舉辦,讓這座原本人口大量外移的美麗寧靜山城,帶來了大量的人潮和商業活動,頓時繁華景況猶如另一個九份,卻也造成了相同的問題,就是景觀的破壞與過度的開發。

DSC09851.JPG 

位於三灣和南庄交界處的波斯菊花海1

DSC09839.JPG 

波斯花海2 

DSC09845.JPG 

波斯花海3

DSC09840.JPG 

波斯花海4

南庄的美在於它的山與水,從南庄大橋的兩側可以看到中港溪的上游兩條清澈溪流在此匯集而下,而溪流的兩側則是一層又一層山巒疊翠的美麗景象,不論那一個季節來到,都可以發現到它與眾不同變化萬千的美。

DSC09861.JPG 

山芙蓉可愛的迎賓招牌

DSC09862.JPG 

屬於家族的關係企業(吃, 喝,住,玩全包)

DSC09864.JPG 

山芙蓉的營業時間(周休五日羨慕ㄅ)

DSC09865.JPG 

入園的基本消費NTD150

數不清來到山芙蓉的次數了,會這麼喜歡來是因為太喜愛花的緣故,當然還有那裏所營造出浪漫寧靜的美麗氛圍,總是讓人在啜飲一口芳香的花草茶後,深深的陶醉在如夢似幻的真實情境裏。

DSC09866.JPG 

入出園時會經過的水池

DSC09868.JPG

咖啡館的一角   

最愛坐在靠著大面落地窗的位置,很幸運的是每次幾乎都是和好朋友佔到這最佳的景點。和朋友各點了一壺烏瓦奶茶和元氣花草茶,然後朋友便開始瘋狂的拍照,雖然店裏有告知不能拍照,但是只要不用閃光燈,服務人員並不會刻意阻止,算是也體貼到這些外來觀光客的拍照需求。

DSC09886.JPG 

烏瓦奶茶&元氣花草茶&附贈的餅乾 

還沒來得及將室內的盆花和裝飾品拍完,服務人員便親切的送上我們點的烏瓦奶茶和元氣花草茶,隨盤並附上兩塊招待的餅乾,很貼心的安排。朋友接受我的推薦喝了烏瓦奶茶,那獨特的香氣,與常喝的大吉嶺紅茶或是阿薩姆紅茶,有著絕然不同的感受,朋友說很難形容那感覺,但一喝就會愛上的那一種。鮮奶的香氣與紅茶搭配的恰到好處,濃郁香醇清甜不澀,讓人回味再三。

DSC09887.JPG 

寫著桐花的杯子格外典雅

DSC09889.JPG 

靠著大片落地玻璃窗的最佳位置

而元氣花草茶,看著Menu所提示得知,包含了馬鞭草、歐薄荷、金盞花等多種花草植物,沖泡的茶器相當別致,待茶色略帶金黃時,撈起茶包,便可飲用。喝一口馬鞭草清新獨特的香氣,率先通過鼻腔,接著是薄荷再來是金盞花和其他猜不出的花草,接飲著數口之後,頓時神清氣爽,來時開車的疲勞彷彿一時之間全部消失。

DSC09883.JPG 

喝了會元氣滿滿的花草茶

DSC09885.JPG 

元氣花草茶

附帶一提免費的餅乾,吃起來清脆不很甜,搭配著茶,味道剛剛好。

DSC09878.JPG 

純白的麗格海棠格外高雅

DSC09880.JPG 

仙客來開花前像是嬌羞低著頭的天鵝

喝了一半的茶之後,就是開始拍照時間了。我們沿著咖啡館的小徑,隨意的拍著依附在牆面上的花花草草,或是身旁佇立的櫻花和梅花、還是造型相當逗趣的鹿角蕨。在這裏,一個轉角或是一個窗框之外,都會讓人有驚艷的發現,而這也是拍照的最大樂趣,像是在尋寶般的冒險著。

DSC09899.JPG  

復古的銅電扇,插滿白色小雛菊的手做花瓶和一對橘的發亮柿子

DSC09902.JPG 

最愛的小雛菊

DSC09915.JPG 

逗趣的鹿角蕨

DSC09920.JPG 

這麼可愛的靠枕捨不得遮住它

DSC09927.JPG 

透明的蓮花盤呈著淡粉紅大理花頗有禪意

DSC09928.JPG 

焰粉紅的大理花

而每次來都會想要去發現,老闆娘又換了那些新的花草。一年四季,這裡的花草讓你每次看到都會有種新奇的感覺,就像是一個漂亮的女生,每一次見到她,都會穿上令人耳目一新的美麗衣裳。所以為什麼這裡總是令人流連忘返,因為她會讓你有種想談戀愛的衝動,一種和美麗花朵談戀愛的奇妙感覺。

DSC09942.JPG 

少見的粉紅曼陀鈴

DSC09943.JPG

瑪格麗特和色彩繽紛的瓜葉菊 

DSC09944.JPG 

可愛的黃花金魚草

DSC09945.JPG 

粉紅瑪格麗特

DSC09946.JPG 

波斯紅草

DSC09947.JPG 

天竺葵和羽葉薰衣草

DSC09954.JPG 

小巧可愛的鈴噹花

DSC09955.JPG 

花型和花色都很美的毛地黃

DSC09956.JPG 

長的好像花椰菜

DSC09967.JPG 

嬰兒淚

快樂浪漫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一轉眼已是接近打烊時分。此時對面的山頭,一縷白雲繚繞在山腰之際,山腰上的別墅也燃起一縷炊煙,雲和煙相互纏繞煞是甜蜜,這樣的景色似乎正向著我們做最深情的告別。天色漸晚,我們終於依依不捨的離開,此時朋友說希望下次能夠再來,再一次感受山芙蓉美麗與感動的饗宴。

DSC09937.JPG 

美麗的花園後山有著雲霧的飄渺更顯神秘脫俗

DSC09969.JPG 

從水池邊看咖啡館的另一侧面

 DSC09973.JPG 

位於出口處盛開的櫻花

美麗小舖資訊:南庄山芙蓉咖啡藝廊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9鄰42份8號

電話:037-822-980  

營業時間:週六、日及國定假日AM10:00~18:00(不需預約)平日僅接受20人以上團體(需事先預約)

網址:http://www.mhcf.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