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了重慶南路和開封街口參與聯合特賣會的展售活動,由於一整天下來,時間有九個小時半,算是一份不輕鬆的差事,時間漫長又要罰站個大半天,所以每當吃飯時間來臨,附近專櫃的朋友便來相約要吃什麼呢?而這也成了一天中最滿足的時刻了,因為除了吃飽喝足外,就是可以稍稍的休息片刻。

 nEO_IMG_DSC06845.jpg

美味的沙茶魷魚羹

這個周一託Levi老師的福,除了可以吃到他特別從台南場的簽書會結束後,買上來的超好吃古早味烤蛋糕外,更棒的是他還帶著我去吃了城中市場和附近好吃的美食,包括了沒有招牌的魷魚羹和在它對面的大家檸檬愛玉,以及位於桃源街的三味香包子,這一頓中餐吃起來不但美味有飽足感,更重要的是滿足了我們多樣化的口腹之欲。

nEO_IMG_DSC06846.jpg 

魷魚羹米粉加點特製辣油好吃到凍抹條

nEO_IMG_CIMG8601.jpg 

用餐時刻總是高朋滿座外帶也是大排長龍

首先介紹這沙茶魷魚羹,不論是搭配米粉或麵都非常好吃,米粉的細緻和油麵的Q彈,都是店家精挑細選的好貨,搭配著裹著魚漿的魷魚羹,還有那帶著薄勾芡的沙茶湯頭,吃上一口,魷魚和店家特製的沙茶香氣融合成一股濃郁中帶有鮮香的絕美滋味,加上少許的九層塔,絕對是令人無法抗拒的誘惑。喜歡吃魚酥的可以請老闆幫你加在湯料中,只要再花上5元銅板,這樣的吃法,保證讓你滿足到不行。順帶一提喜歡吃辣的人,一定要來上一匙店家的特製辣油,不但好吃而且很容易讓人上癮。

nEO_IMG_CIMG8593.jpg

加了魚酥的魷魚羹麵滋味更豐富 

吃完了熱的,當然要來一碗檸檬愛玉或是黑豆花解解燥熱的感覺。位在對面的大家檸檬愛玉,也是家開了20幾年的老店,他們的檸檬愛玉吃起來,不但軟Q嫩滑,檸檬的香氣清新迷人,糖水的甜度剛剛好,喝起來微甜不膩口,很有消暑的感覺。黑豆花也是招牌之一,糖水和口感香氣都在水準之上,搭配著花生吃,既復古又養生。

nEO_IMG_CIMG8594.jpg 

檸檬愛玉清爽不膩口最適合餐後來一碗

nEO_IMG_CIMG8598.jpg 

養生黑豆花也是招牌之一還不錯吃

nEO_IMG_CIMG8599.jpg 

20幾年的老店累積了不少的死忠顧客

吃飽喝足了,該是散散步走一走的時候了,順著武昌街,我們沿著博愛路到了衡陽路,接著往桃源街的方向走去,不一會兒就到了這著名的牛肉麵街,短短的一條街卻有著好幾家賣著牛肉麵和餛飩的店面,中午用餐時刻人群一波波湧進好不熱鬧!

nEO_IMG_DSC06849.jpg 

肉包子不大卻相當有內涵

但我們來這的目的,則是為了三味香的肉包子,這肉包子看起來個頭不大,但內餡卻十分飽滿。輕輕撕開包子,紮實的肉餡帶著湯汁似乎要流洩出來,咬上一口,絞肉的香氣中有著蔥、薑等辛香料扮演著畫龍點睛的效果,完美的肥瘦比例吃起來格外的爽快。

nEO_IMG_DSC06850.jpg 

輕輕撕開包子肉餡的香氣四溢

在還沒認識Levi老師前,壓根都不知道原來城中市場內有許多老字號的美味小吃,還好為時不晚,有了老師的明燈指引,經典美食吃透透的行程中,又多了許多令人期待又興奮的美食饗宴。

美味小舖:無名魷魚羹、大家檸檬愛玉、三味香

地址:無名魷魚羹、大家檸檬愛玉~台北市武昌街19號巷子內

          三味香~台北市中正區桃源街19號 電 話:(02)2331-0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