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家公園露營是難得的經驗,特別是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傍晚的一陣雨一直下到快九點才停歇,雖然不是很大,但卻也打亂了我們欣賞夜空星星的計畫。趁著暫時的放晴,附近的鄰居們紛紛打起桌子和燈光,一邊吃著零食一邊享受著茶香和咖啡香,好不愜意!

IMG_5229.jpg 

新買ㄉ嬌小玲瓏4人露營帳棚還蠻好用的(這裡露營免錢喔)

IMG_5195.jpg 

要搭公車來的話可得算好時間囉~

IMG_5206.jpg 

趴趴走想要拍日出~

隔天清晨四點多,想要捕捉日出的我,起了個大早,趁著嬌陽尚未昇起四處走走晃晃。此時四周的山巒,一抹抹潔白的雲朵橫繫在峯頂或是腰際之間,有著一種清麗脫俗的美。直到日出前,或許是霧氣太大、也或許是雲層太厚,陽光始終難以穿透,但卻也造成另一種迷濛的情境,一樣的使人陶醉不已。

IMG_5248.jpg 

等到日出了可是雲太多~

IMG_5253.jpg 

分不清楚是雲還是山嵐~反正很有fu

IMG_5265.jpg 

IMG_5286.jpg 

吃完早上自製豐盛的豬排蛋三明治後,開始了今天的步道之旅,首先就是離我們最近的綠水合流步道,從國家登山訓練學校旁的小徑進入,一路沿著石梯緩緩上升,步道的長度不算太長,大約30分鐘就可走完單程,沿途還會經過一個隧道,還好有帶手電筒,才不至於摸黑前進,另外沿著公路上方岩壁的路,可以清楚看到綠水河階,立霧溪的溪水在此將岩石沖刷成類似階梯般的形狀,讓人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一邊走一邊捕捉美麗的景致,深深的被這天然美景吸引不已。

IMG_5295.jpg 

IMG_5307.jpg 

從綠水合流步道看綠水河階

IMG_5324.jpg 

這隻在我頭頂上方的不知名蜘蛛令我流連忘返~

IMG_5358.jpg 

從合流露營區沿著橫貫公路走回綠水休憩區~

之後接著開車去了天祥,順道在這吃了簡單的中餐,也逛了一下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展示區,回程往花蓮市的路途中,陸續去走了九曲洞、燕子口附近的步道,看看這些著名的景點,另外也看了布洛灣的美麗景致和長春祠的兩條飛瀑,最後一站就是溪水清澈見底的砂卡礑步道。而這也是我走最久的一條步道,步道的沿途非常平緩易走,加上右邊底下的溪谷水質碧綠清澈,風景絕佳,難怪總是吸引大批的遊客,一探這神祕又美麗的步道,但礙於天色漸晚,只走到三間屋稍微休息片刻後就折返了,雖有些可惜,但仍讓我拍到不少美麗的景色,下回再來必定要全程走完。

IMG_5367.jpg 

天祥的稚暉橋~

IMG_5370.jpg 

九曲洞

IMG_5385.jpg 

有這麼多的落石難怪要戴安全帽了~不過真的碰到了有用嗎?

IMG_5405.jpg 

布洛灣之一景

IMG_5410.jpg 

從布洛灣遠眺山頭~

IMG_5424.jpg 

燕子口景觀1

IMG_5431.jpg 

燕子口景觀2

IMG_5438.jpg 

燕子口景觀3

IMG_5444.jpg 

燕子口景觀4

IMG_5452.jpg 

燕子口景觀5

IMG_5457.jpg 

IMG_5462.jpg  

燕子口景觀6

IMG_5470.jpg 

長春祠的瀑布~

IMG_5488.jpg 

我最愛的砂卡噹溪

IMG_5501.jpg 

溪水清澈見底風景變化萬千

IMG_5513.jpg 

夏日炎炎泡在溪水裏最是清涼

IMG_5515.jpg 

今晚下榻的飯店~翰品酒店(原中信飯店) 

結束了豐富滿載又疲憊的步道之旅後,現在只想快點到達晚上住宿的飯店,這次在花蓮住的是瀚品酒店,就是原來的中信飯店改裝後的新品牌,不過由於仍在裝修期間,所以住宿的價格較便宜,不過就是一些設施尚未完工無法享用,有一點點遺憾。Check IN完後,開著車朝花蓮市區走,來到了熱鬧的中山路上,先前已做好功課,打算來花東吃遍著名的老店,因此我們的晚餐就選了鵝肉先生,這家位於中山路上人氣和買氣都搶搶滾的老店。

IMG_5530.jpg 

花蓮市中山路上人潮搶搶滾的鵝肉先生

IMG_5517.jpg 

看起來頗有歷史的menu~

既然叫鵝肉先生,不用說招牌菜一定是鵝肉,這裏的鵝肉切盤,老闆會依照用餐的人數建議點的份量,還可以選擇前半部(瘦肉較多)、後半部(肥肉較多)或是各半皆可,算是蠻貼心的設計。我們點了一份肥瘦各半的鵝肉,吃起來的口感的確大不同,瘦的部分吃起來肉質細嫩多汁,而肥的部分則是油脂較多咬起來嚼勁十足,整體來說個人偏好瘦的部分,畢竟吃太多的油脂也不好。

IMG_5520.jpg 

半肥半瘦的鵝肉切盤~

IMG_5519.jpg 

涼拌脆皮~

另外老闆也特別推薦了涼拌脆皮,這是一道由山豬肉製作的涼拌菜,一片片用刀工片出的山豬肉薄片,放入大蒜、辣椒、香油、胡椒粉、醬油和糖等調製的醬汁醃製入味後,出菜前灑上少許的芫荽葉,吃起來正如其名的口感,皮脆富有嚼勁但卻易於入口,著實會讓人一片接著一片,不一會功夫就都吃得乾乾淨淨了。

IMG_5522.jpg 

燙A菜~

IMG_5524.jpg 

下水湯料~

IMG_5526.jpg 

下水湯~

IMG_5528.jpg 

滷肉飯~

IMG_5529.jpg 

牆上的鵝塗鴉~粉口愛

接下來燙青菜、下水湯的味道和口感都屬中上水準,配上店家肥而不膩的滷肉飯,是最佳的組合。由於生意實在太好,我們也不便久坐,吃完後拍了一下店內的景況後就迅速的結完帳離開。此時門口還有許多等待入店的客人,還好來得早,不然真不知道要等多久呢?我喃喃自語的說著。

IMG_5534.jpg 

看就知道要等粉久~沒緣啦!

IMG_5532.jpg 

IMG_5539.jpg 

有沒有看到這煙囪真的是有夠誇張的~

吃飽後趁著時間還不算太晚,開著車子想去吉安鄉的自強夜市瞧瞧,順便找點可以喝的果汁飲料。按著地圖的路線走,不到15分鐘就來到了這個人氣搶搶滾的自強夜市。由於停車位不太好找,將車停在路邊的白線旁,我用最快的速度跑去了先前已做好功課的兩個攤位,一個是第一家烤肉串,另一個則是妙不可言的果汁。

IMG_5535.jpg 

妙不可言果汁店生意也是搶搶滾

IMG_5536.jpg 

就四個人的果汁攤每天都是生意興隆~

IMG_5540.jpg 

看了令人眼花撩亂的果汁卻出乎意料的好喝~新鮮現做果然是王道

沒想到等我穿越重重的人群後才發現,這第一家烤肉串的生意真是太好,必須等待60分鐘以上才有幸可以吃到,於是乎老闆都會在旁邊廣播,如果你不耐久候,請不要浪費時間排隊,呵呵~真不知道是貼心的提醒,還是老闆的心裏想著反正不差你這一個。想當然爾我是不可能去排那麼久,因此便馬上再衝去位於夜市尾端的妙不可言,雖然到的時候排隊的人潮也是蠻長的,但還好攤家的動作非常迅速,因此等我買到時也不過15分鐘而已。這家妙不可言果汁初見招牌時令人覺得莞爾,幾乎所有的水果都能打成果汁,更有許多平常看不到的組合果汁呢,真是新奇又有趣。我買了一杯水梨蘋果汁和一杯鳳梨百香果汁,店家全部都是用新鮮水果,現削皮現切然後打成果汁,重點價格平實口味新鮮,也難怪這裏總是大排長龍,雖然對面也有一家類似的果汁攤,但可一點也沒有影響到這裏的生意呢!

IMG_5545.jpg 

翰品酒店的自助式早餐~菜色頗豐富

IMG_5550.jpg 

還有擔仔米粉喔~

IMG_5551.jpg 

雖然還在裝修試賣中住宿的客房依舊客滿~

IMG_5552.jpg 

IMG_5553.jpg 

IMG_5556.jpg 

IMG_5558.jpg 

IMG_5565.jpg 

IMG_5554.jpg 

回到車上後,沒有吃到烤肉雖有點可惜,但能夠喝到這百分百的新鮮純果汁,也算彌補了心中的缺憾。就這樣車子緩緩的往花蓮市區開去,我們車遊了花蓮的鬧區、南濱夜市,到了北濱公園看了一下年輕的帥哥美女們打沙灘排球,然後就回到翰品酒店好好的梳洗一番,補足睡眠等待明天的豐富行程。

美味小舖:鵝肉先生

ADD:花蓮市中山路259

TEL(03)833-1902

花蓮吉安自強夜市:花蓮縣吉安鄉和平路與自強路口

第一家烤肉串:花蓮縣吉安鄉自強夜市 電話:03-8533337

妙不可言果汁店:花蓮縣吉安鄉自強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