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日中午特別的來到好一陣子沒來吃的素食麵店,這家位於北投捷運站和北投分局及北投國小附近的廣澤素食,是我近一年來只要假日有空閒一定會去光顧的素食小吃店,當初發現這家店也是個意外,原本是要去附近的漢奇肉羹店,結果因為當天去的時間太晚了,肉羹店關了,想說往前走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就這樣發現了這麼一家百吃不膩的素食小吃店,哈哈~一試成主顧了!

P12 

這天我和家人一起去用午餐,我們點了招牌的紅燒麵還有最愛吃的素羹麵,當然還有非點不可的小菜,豆干和桂竹筍,不過因為要留一點空間給胃順道去吃肉羹,所以沒有點招牌的臭豆腐,在我沒有詢問老闆娘之前,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的招牌是紅燒麵和臭豆腐,不過其實店裏面的每一樣我已經都吃過了一輪了,今天就把我最喜歡的部分推薦給大家囉~

P7 P8 P9

首先介紹紅燒麵,老闆用了紅蘿蔔和白蘿蔔去熬素食高湯,整個湯頭非常清爽但很夠味,尤其經過長時間的燉煮,蘿蔔的甜味完整的呈現在湯頭裏,而湯料的部分也不馬虎,麵筋和素肉塊的份量很夠,尤其素肉塊仔細咀嚼還有薑絲的香氣緩緩散發,喜歡吃酸菜的話,桌上還有老闆自製的美味酸菜,加在湯裡一起吃,味道有像吃紅燒牛肉麵的快感(ㄟ~不是吃素嗎?還想到葷食真是罪過罪過啊~),另外麵條的部分,有寬麵和細麵可以選擇,因為我們家都喜歡吃細麵,所以兩碗麵都是選用細麵,麵條的口感吃起來非常Q彈有勁,雖然不是老闆自己製做的,不過看的出來,老闆選擇麵條的用心

P5 P6

至於素羹麵,也是滿滿一碗都是料,很特別的是老闆的羹湯並沒有很濃稠的勾芡,而這樣類似清湯的羹湯,卻格外凸顯出湯頭的清甜,加入少許的烏醋,恰到好處的酸味讓味覺與嗅覺獲得最佳的平衡,輕咬一口酥脆的素羹,香氣滿逸整個鼻腔,再喝一口羹湯,幸福的感覺在味蕾上一路蔓延,因為太好吃了,稀哩呼魯不花十分鐘就吃完了,美味的感覺早已讓人忘了該細嚼慢嚥的...

P2 P3 P4

最後當然不可忘了超好吃的小菜,豆干和桂竹筍,每次來吃我必定會點的,在詢問老闆娘之後,才知道她是用了三種特別的材料來當滷汁,基於商業機密(每個店家都是這麼說的)老闆娘只告訴我有用香菇及豆瓣等材料來熬煮,而這個秘密滷汁一淋上再平凡不過的豆干上,馬上就脫胎換骨變成人間美味的頂級美食(哈~真的有這麼誇張喔~),只要吃上一口,就會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停都停不了,同樣的狀況一樣發生在桂竹筍上,只是老闆娘把桂竹筍處理的非常好,不但吃起來非常軟嫩,竹筍的香氣更是完整保留,因為我自己超愛吃筍子,當我第一次吃到這裏的桂竹筍,竟讓我詞窮到無法形容這樣的美味,所以囉~想知道到底是怎樣的人間美味,哈哈~親自來體驗就知道囉!P1 P10 P11

吃完這頓美味的素食響宴後,趁著老闆娘不是很忙的狀況下,我向老闆娘說明想要做個簡單的採訪,老闆娘知道我是常客於是爽快的答應,這家店開到現在差不多兩年了,當初是因為老闆和老闆娘都是佛教徒,因為長期吃素的關係,都是自己在料理素食餐點,後來索性就選在北投的光明路72巷開起了這家廣澤素食,開業之後就常常有許多吃素的朋友光臨,像是慈濟的師兄姐,或是法鼓山的師父,還有許許多多熱愛素食的飲食男女,只要吃過一次幾乎都會變成主顧客,而這一切都是因為老闆和老闆娘對於餐點的用心和維持,所以每當我經過店面時,都會看到店裏面始終有絡繹不絕的顧客光臨,一方面替老闆和老闆娘高興之外,也期許他們可以繼續的經營下去,這樣我才能繼續有好吃的美食可以享受囉~

美食小舖訊息:

廣澤素食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72巷口

預約電話:0939-399143;0932-841463

營業時間:AM10:00~PM8:30(固定星期五店休,若遇到農曆初一及十五則有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