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美食班的課程下課後,老師相約去吃延三夜市的旗魚米粉,飢腸轆轆的我們吃完消夜後,當然按照慣例還需要來個甜點,才能讓五臟廟覺得有飽足感,於是乎附近的杉味豆花,便成了老師推薦的首選。

DSC06089.JPG 

延三夜市上有著傳統古早味的杉味豆花店

有著古樸的裝潢,窗明几淨的環境,一看就是很舒適的用餐空間。來到這當然要點招牌的豆花囉,基本上可選一種配料,每多選一種只加收五元。如果不喜歡吃豆花的,這兒還有許多冷熱甜湯、冰品和冷飲可供選擇。

DSC06088.JPG 

店內處處可見古意盎然的擺設

DSC06084.JPG 

這塊木匾上可以看出店名的端倪

DSC06087.JPG 

牆上有一幅感覺像是密宗的圖騰 

說到這豆花,老師說糖水可是好吃的關鍵。的確,這兒的糖水可是老闆用傳統紅糖,慢火熬煮出來,加在豆花裏不但不會搶了豆花的香味,和著豆花一口吃下,那甜而不膩口的感覺,是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DSC06081.JPG 

這就是古早味的豆花還加了蜜芋頭

至於主角豆花,滑嫩細緻的口感一入口即化,剎那黃豆的香氣滿逸整個口鼻之間。此時再來一口帶有薑汁的糖水,那古早味的幸福感覺,讓人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隱隱約約還聽到路口,阿伯騎著三輪車手搖著鈴鐺,叫賣著『豆花、豆花』的聲音。

DSC06079.JPG 

芋頭的口感質地綿密卻很鬆軟而且甜而不膩

而這裏的配料也相當精彩,蜜芋頭用的是大甲的芋頭,質地綿密口感卻很鬆軟,而且吃起來不會太甜膩,加在豆花裏別有一番滋味;而花生就像電視廣告說的,軟綿又粒粒完整,老闆選的比電腦更厲害呢,配上豆花正是最傳統的味道。

DSC06078.JPG 

加上蓮子的豆花也相當好吃

吃完了這古早味的豆花,我還是忍不住再來一杯古早味紅茶,反正就是要一次給它懷舊個夠,有濃濃麥香的紅茶,可是比便利商店賣的紅茶來的香醇夠味呢!

DSC06091.JPG 

嘴饞的時候最適合來上一碗古早味的豆花

下次如果來到延三夜市,想吃點甜湯之類的,別忘了到杉味豆花體驗一下古早味的感覺,或許你也可以找到童年時那份幸福滿足的感動。

美味小舖:杉味豆花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56號

電話:(02)2598-3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