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以前念文化時,曾在民生社區租屋。在新東街附近有一家台南虱目魚粥,它的虱目魚粥好吃到讓當時的我,曾經一連三天每一餐都去吃。

nEO_IMG_DSC06117.jpg 

位於板橋篤行路上的無刺虱目魚粥生意超好

虱目魚不但連一根刺都沒有,更重要的是它真的很新鮮,完全沒有土味,只是加了很簡單的油蔥、芹菜末和幾塊的油條塊,那種鮮香味美的好滋味,至今很難再找到一家店可以比擬,直到三年前在板橋的篤行路上,吃到了無刺虱目魚粥,才終於找到可以媲美思慕已久的美味。

nEO_IMG_DSC06109.jpg 

對我來說是夢幻級的虱目魚肉湯

真正會吃虱目魚的人,一定會選魚肚來吃,不管是煮湯、乾煎或是燒烤,都非常美味可口,這兒的虱目魚肚真的很好吃,不過今天的主角卻是虱目魚肉湯。特別喜歡虱目魚肉湯,原因很簡單,一是切成丁狀的魚肉很好入口,另一則是幾乎沒有油脂非常清爽(魚肚則是有豐富的油脂)

nEO_IMG_DSC06114.jpg 

就是冬菜(橙黃色)這個秘密武器讓湯更好喝

這兒的虱目魚肉湯很特別,加入了冬菜這個秘密武器,讓魚湯除了有薑絲和香菜的提鮮、去腥、增香外,冬菜的鹹香氣味更讓湯頭增添鮮甜的口感。方塊狀的魚肉丁吃起來,鮮嫩無比入口即化,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nEO_IMG_DSC06110.jpg 

不錯喝的蛤仔湯有加九層塔

當然來到這還是要點上一碗魯肉飯、或是魚鬆飯,點上兩三樣小菜,搭配著湯才算是完整的一餐。魯肉飯上的五花肉滷的很透顏色很深,老闆沒有用太多的香料卻有濃濃的醬油香,飯的米粒也是軟Q分明。

nEO_IMG_DSC06098.jpg 

魯肉色澤深且油亮飯好吃

nEO_IMG_DSC06102.jpg 

雙拼的魯肉魚鬆飯

而我偏愛的是這裏的魚鬆飯,用的是旗魚鬆,不過和一般鬆軟的口感不同,這裏的魚鬆較硬但卻有嚼勁,而且越咀嚼越香,只要一點點就能讓人把整碗飯扒個精光。

nEO_IMG_DSC06099.jpg 

越嚼越香的魚鬆飯

小菜的部分,油豆腐和燙青菜一定是必點的。泡煮過的油豆腐撈起,切成小塊,灑上些許薑絲和香菜,再淋上一點醬油膏,吃上一塊,馬上就會被那前所未有的軟嫩口感征服,或著薑絲和香菜入口,更有種直上雲霄的快感。

nEO_IMG_DSC06106.jpg 

油豆腐有如美女雙唇般的軟嫩口感

nEO_IMG_DSC06095.jpg 

平實無華的豆干也很好吃

至於燙青菜,不管是空心菜、波菜、地瓜葉或A菜,老闆都選用最鮮嫩的部分,用滾水稍微川燙後撈起,放在鍋子裏伴入雞油、蒜末和少許的調味料,稍微攪拌入味後就盛盤上桌,這時熱騰騰的吃上一口,會發現這裏的燙青菜比用炒的,來的更香更好吃,而且青脆無比。

nEO_IMG_DSC06093.jpg

青脆好吃不油膩的燙青菜

每到用餐時刻,店裏面總是高朋滿坐,而外帶區更是大排長龍。這兒生意好的原因,除了好吃的菜色外,更重要的是價格平易近人。下回如果有經過板橋浮洲或樹林一帶,別忘了也來嚐嚐料好味美又平價的虱目魚料理。

美味小舖:無刺虱目魚粥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篤行路二段150

電話:(02)2687-9269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2:30

地圖:http://maps.google.com.tw/maps/place?cid=8883825036533343851&q=板橋無刺虱目魚粥&hl=zh-TW&gl=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