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1月10日)是好友宗仁的結婚喜宴,時間是晚上的六點半。我和好友永記及小薇相約在板橋的新埔捷運站碰面,搭他們的順風車,預期今晚會喝些酒,所以我沒開車赴宴,由於今天是結婚的好日子,所以許多新人都選擇今天舉辦喜宴。宴客地點在泰山的欣榕園餐廳旗艦店,離板橋並不遠,因此我們到達時比預定的時間還早了許多,不過餐廳的停車場幾乎都快停滿了,可見雙方的親友陣仗聲勢驚人。

在經過遞交禮金和簽名留念的程序後,我們挑了一些謝卡後,便參照桌位的配置圖來到我們的座位區(雖然沒人引導不過看板的圖還標示的蠻清楚的),坐定後才發現原來我們是最早到場的,以前的同事似乎沒一個看到,約莫半小時之後才陸陸續續有人來到,看樣子大家對於喜宴準時入席的習慣,還真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在等待的時間,閒來無聊順勢拍了一些餐廳送的紅酒和喜宴的菜單,還有我們的桌牌(泰一同事)~

nEO_IMG_DSC05799.jpg

餐廳送的兩瓶紅酒,由於我知道關於紅酒的內幕,所以我勸朋友同事們最好不要喝,一分錢一分貨免錢的通常不會太好~  

nEO_IMG_DSC05803.jpg

總共有12道豐盛味美的菜色~

nEO_IMG_DSC05801.jpg

Take closer~看的更清楚一點

nEO_IMG_DSC05802.jpg

看到這張桌牌,讓人不禁感嘆時光流逝的真快~一轉眼也離開泰一這麼多年了...

而今晚的重點就是喜宴的豪華菜色囉!只是我碰到了以前的老闆~林桑,加上令我畏懼又逃不了的Johnny Walker Black Label,所以吃到第五道菜以後,就是我的好朋友幫我完成後續的拍照,因為今晚我已經打算盡興的喝到茫了,所幸我最後竟然沒有醉倒,這點倒是令所有的人跌破眼鏡,ㄏㄏ~果然平常有在訓練是有所差別的,感謝現在的這份工作,讓我能在工作時間名正言順的品酒,無形中酒量好像也變得比較好一點。不過酒還是小酌就好,喝多了真的傷身又傷神,最重要的是傷荷包。

nEO_IMG_DSC05804.jpg 

沙律龍蝦拼綜合生魚片~看起來就很有氣勢,吃起來更是美味十足,龍蝦和生魚片都是尚青ㄉ!

nEO_IMG_DSC05805.jpg 

龍蝦沙拉來個特寫ㄅ~歐依西喔

nEO_IMG_DSC05808.jpg 

花好喜月圓~好吉利的菜名,紅棗、銀耳還有湯圓,這道甜湯讓我想到吃甜甜生兒子的俗諺,我趕緊盛上一碗送給同事青青,預祝她早日生子~像她同學佳伶已經有了一雙可愛的女兒,要多多加油喔!

nEO_IMG_DSC05806.jpg 

閹雞拼茶鵝&雙腸~常見又討喜的喜宴冷菜

nEO_IMG_DSC05813.jpg 

淮山蛤蠣雞燉翅~養生煲湯這個我最愛,蛤蠣讓整個雞湯變的更加鮮美

nEO_IMG_DSC05809.jpg 

紅蟹拼紅麴糯米捲~一般餐廳喜歡用紅蟳米糕,這裏加上紅麴更加養生,紅蟳的肉質鮮甜Q彈,蟹膏肥厚味美

nEO_IMG_DSC05810.jpg 

糯米捲的米飯軟Q度剛剛好,入口時魷魚的香氣滿溢整個口腔

nEO_IMG_DSC05814.jpg 

XO醬蝦球蚌~雖然沒吃到,不過一看就知道超下飯ㄉ,真想來兩碗白飯了

nEO_IMG_DSC05815.jpg 

鮑片扒海參~也算是經典的喜宴菜色

nEO_IMG_DSC05817.jpg 

清蒸富貴斑~好吃的石斑魚,清蒸最能嚐到魚的鮮美和柔嫩的肉質

nEO_IMG_DSC05820.jpg 

杏片明蝦捲、椒鹽羊仔骨~應該是蠻好吃的一道菜,可惜沒有口福怪我太貪杯ㄌ~

nEO_IMG_DSC05822.jpg 

牛蒡蛤蠣燉烏骨雞~這個讚!男生喝了精力百倍,女生喝了養顏美容。

nEO_IMG_DSC05824.jpg 

香酥蛋塔~吃飽了該上甜點了,這個就有點平凡囉

三色鮮水果~從缺囉(沒拍到)

喜宴是每對新人必經的過程,在充滿歡樂與祝福的笑聲中,讓我在這獻上最誠摯的祝賀~

宗仁和嘉伶~

永結同心、百年好合,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