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多年以前無意間的來到這家還是路邊攤的黃記魯肉飯,那時候還是由阿伯當家主控整個攤位,每到用餐時間攤位前的桌椅早已滿滿是人,而外帶的區域也是擠的水洩不通。因為來到這裡的顧客,都是為了那碗令人銷魂不已的魯肉飯,當時還見過有四個高瘦的內湖高中學生,來到店裡只點魯肉飯,結果四個大男生共吃了20碗魯肉飯,那種好吃的程度真的令人瞠目結舌。而我總是忍不住的連吃兩碗,才能填滿五臟廟的飢餓,再點上一盅當時最有名的苦瓜排骨湯,人生最滿足的事似乎也不過如此。

DSC06012.JPG 

店家忙碌的樣子 

經過多年之後,黃記已從當時的路邊攤晉升為一個擁有兩層樓的乾淨店面。再次到訪時,店裡面已是第二代當家了,阿伯雖退居幕後,但仍然每天辛勤的準備所有的食材和配料,店面則由兒子和媳婦及其他的親戚精細的分工,稱職的扮演好每一個角色。而生意的景況,比起當年更是好上許多,用餐時刻人潮幾乎是從未間斷,我想應該是傳承了那令人難忘的好味道,才會讓許多舊雨新知接二連三的來店品嚐,有些老顧客甚至從學生時代吃到了結婚生子呢!

DSC05991.JPG 

裝潢乾淨明亮的店面 

黃記的魯肉飯看起來並不花俏,粒粒分明的米飯上淋上深咖啡色的魯肉和滷汁,再加上一片黃色的醃蘿蔔,如果敢吃辣的話,建議再淋上一匙老闆特製的辣椒醬油。一貼近鼻子馬上就能聞到滷肉的香氣,吃一口魯肉瞬間在嘴裏化開,然後包覆著Q軟的米飯一起咀嚼,滷汁甘甜的氣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而辣椒的香氣伴著魯肉的甘香,更讓人有種直上雲霄的快感無法自己。

DSC06002.JPG 

吃了會令人懷念不已的魯肉飯

原本有的竹筍排骨湯,因時序進入冬季,筍子的產量變少,所以老闆把它改成了蘿蔔排骨湯。這兒的蘿蔔燉煮的相當軟且甘甜入味,灑上了少許的香菜,和著吃格外的清香好入口,選用豬背骨的排骨肉也燉的很軟,很適合年紀大的長者食用。

DSC06005.JPG 

冬天的蘿蔔排骨湯喝起來甘甜可口 

蹄膀肉是這兒的招牌小菜,肥瘦各半的蹄膀,淋上滷汁再加上少許的蔥花和香菜,讓人忍不住想要咬一口。肥的部分滷到讓人吃了入口即化不油膩,瘦的部份則是軟而不爛,雙重口感搭著魯肉飯一起吃享受加倍。

DSC06007.JPG 

好吃到不行的蹄膀絕對必點

其他的小菜像是油豆腐也滷的透徹,吃一口滷汁還會四溢而出,燙青菜也是選用當令的蔬菜,淋上魯肉醬汁後,那翠綠色的空心菜吃起來格外的清脆爽口。

DSC05872.JPG 

油豆腐滷的透徹超下飯

DSC05873.JPG 

燙青菜爽脆好吃 

台北有名的魯肉飯算是不少,但是真正吃了會讓人一再回味的卻寥寥無幾,黃記滷肉飯從一家路邊的小攤子,搖身一變成了裝潢乾淨的舒適店面,雖然經歷了外觀和店址的轉變,但那始終令人懷念不已的好味道,卻完完整整的傳承下來。

美味小舖資訊:

黃記魯肉飯(蹄膀便當、控肉便當)

電話:(02)2959-8396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328

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晚上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