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日來的陰霾天氣,終於今天得以放晴,中午的高溫讓人彷彿有如夏天般的炎熱,和前些天冷涼的氣候真是天壤之別。突然的悶熱讓人的食慾頓時不振,這時候如果來盤清爽夠味的涼麵,絕對是打開胃口的好選擇。

nEO_IMG_DSC07264.jpg 

炎炎夏日裏好吃的涼麵絕對是開胃聖品

前些日子跟著Levi老師來到這家位於民生社區富錦街的戴家涼麵,這家位於幽靜社區裏的小店,雖然不是很起眼,但每到用餐時刻,慕名而來的饕客可是把店面擠的水洩不通,真是好不熱鬧。找到坐位入坐後,隨意的看著臨桌的顧客所點的餐點,發現幾乎人人都是先來盤涼麵,然後配上幾道小菜,再搭一個骨肉湯,就是一桌豐盛又飽足的饗宴。

 

nEO_IMG_DSC07272.jpg 

大骨熬煮多時的骨肉湯一定要來上一碗才不虛此行

這兒的涼麵,看起來和一般的涼麵其實並沒有太大不同,只是用的是白色的細麵和常見的油麵不太一樣,但吃上一口卻發現有著截然不同的好滋味。這細細的麵條吃起來不但Q彈有勁,更比油麵多了一份清爽不膩的感覺,而這裏的麻醬格外的香濃,攪拌均勻或著麵條和小黃瓜絲一塊吃,多層次的香氣和口感讓人會一吃就上癮,尤其喜歡吃辣的人,再加點店家特製的辣椒醬,絕對讓人香辣過癮欲罷不能。

nEO_IMG_DSC07269.jpg

小黃瓜爽脆入味 

nEO_IMG_DSC07268.jpg

特製的涼拌豆腐好吃極了 

nEO_IMG_DSC07267.jpg 

豆皮滷的入味不膩口

吃麵當然不能忘了要配點開胃的小菜,小黃瓜清脆爽口有夠入味、涼拌豆腐很特別的做法,格外的香嫩好吃,豆皮滷得入味甜鹹恰到好處,這些都是人氣商品,店裏的顧客都會點上幾道。

nEO_IMG_DSC07271.jpg 

加個蛋包的骨肉湯更營養更有飽足感

如果此時還有空虛的感覺,再來碗招牌的骨肉湯,絕對讓你的胃有種幸福的飽足感。用帶著骨肉的豬大骨去熬煮多時的湯頭,喝起來格外的濃郁香醇,放入些許的薑絲,去除了吃完骨肉的油膩感,胃口更大的人可以再來個蛋包,加在一起吃絕對超有滿足感的。

nEO_IMG_DSC07273.jpg 

看起來已經很有歷史的菜單(又失焦了...小紅SonyP8快不行了)

炎炎夏日如果想來點清爽又開胃的餐點,可以來一趟民生社區富錦街,吃完涼麵後,還可以在附近的公園散散步,這裏茂密的林蔭絕對是消暑的好去處。

美味小舖:戴家特製涼麵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