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我們和Levi老師約在貴婦百貨Bella Vita的地下一樓Starbucks,由於是第一次踏進Bella Vita,才一推開大門,眼光就被眼前這一片室內造景的鬱金香花海,深深吸引著,我的腳步不自覺的走向前去,只為了想捕捉這難得一見的室內花景。nEO_IMG_DSC06725.jpg

Bella Vita一樓大廳的鬱金香1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記憶中喝到的第一碗肉羹湯,是小時候在家鄉竹南時,在火車站前那家非常古樸的店面,老闆煮著用豬肉打成魚漿製成的肉羹,香濃的湯裏有細筍片還帶著薄薄的勾芡,上面還點綴了一把的香菜,那種懷念的味道,至今讓我對肉羹湯特別情有獨鐘。

nEO_IMG_DSC06656.jpg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那天和好友一起開著車在台中市找尋一個可以吃早午餐的餐館,車子開著開著來到了國立台灣美術館附近,印象中這個區域有許多裝潢很別緻的餐廳。我們順著美村路轉進五權五街前,意外發現了這家外觀不是很漂亮,但卻高朋滿座的咖啡館,在繞過五權一街和五權五街之間各式各樣裝潢的美美餐廳後,和朋友最後決定還是選擇這家人氣超旺的咖啡館,來享用我們的早午餐。

 nEO_IMG_DSC06569.jpg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直都不知道在西門町有一家好吃的虱目魚小吃店,直到那天美食二班第一次上課完後,里維老師帶著我們去吃宵夜,才知道原來西門町也有這麼好吃的虱目魚料理。

nEO_IMG_DSC06474.jpg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還記得以前念文化時,曾在民生社區租屋。在新東街附近有一家台南虱目魚粥,它的虱目魚粥好吃到讓當時的我,曾經一連三天每一餐都去吃。

nEO_IMG_DSC06117.jpg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農曆春節時,原本安排去南投竹山紫南宮拜拜,無奈太晚啟程,到台中時已接近下午四點,考慮了一下改去逛后里的中社花市,當天天氣真的是超冷的,室外的溫度大概只有攝氏六、七度左右。

 nEO_IMG_DSC06357.jpg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是好友永記的生日,他約了女友、我和兩位朋友中午一起聚餐,因為永記和女友都很喜歡吃燒肉,因此選了他們最常去的原燒,而我們來到的正是位於中和的景平店。一踏進店面映入眼簾的是極簡的和風裝潢,因為有事先預約,所以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的位置,服務人員親切的帶我們入位就坐後,便替我們在椅背上套上衣套,避免外套因為燒烤時沾染到,店家的體貼由此可見。

nEO_IMG_DSC06443.jpg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那天美食班的課程下課後,老師相約去吃延三夜市的旗魚米粉,飢腸轆轆的我們吃完消夜後,當然按照慣例還需要來個甜點,才能讓五臟廟覺得有飽足感,於是乎附近的杉味豆花,便成了老師推薦的首選。

DSC06089.JPG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些年南庄因為客家桐花節的關係,純樸的山城裏,咖啡館和民宿如雨後春筍般的到處林立。雖然因為政府與民間透過大型活動的舉辦,讓這座原本人口大量外移的美麗寧靜山城,帶來了大量的人潮和商業活動,頓時繁華景況猶如另一個九份,卻也造成了相同的問題,就是景觀的破壞與過度的開發。

DSC09851.JPG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說到故鄉的好味道,一定不能忘了介紹這家好吃的麵店~香香意麵。這家位於竹南郵局旁邊的麵店,十多年來不知道累積了多少舊雨新知的老饕,而它之所以吸引人,就是那一碗充滿濃濃古早味的意麵。

nEO_IMG_DSC05952.jpg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