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多年以前無意間的來到這家還是路邊攤的黃記魯肉飯,那時候還是由阿伯當家主控整個攤位,每到用餐時間攤位前的桌椅早已滿滿是人,而外帶的區域也是擠的水洩不通。因為來到這裡的顧客,都是為了那碗令人銷魂不已的魯肉飯,當時還見過有四個高瘦的內湖高中學生,來到店裡只點魯肉飯,結果四個大男生共吃了20碗魯肉飯,那種好吃的程度真的令人瞠目結舌。而我總是忍不住的連吃兩碗,才能填滿五臟廟的飢餓,再點上一盅當時最有名的苦瓜排骨湯,人生最滿足的事似乎也不過如此。

DSC06012.JPG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只要去過國賓戲院看過電影的人,相信都會注意到在對面有一家,總是有許多人在排著隊等候的人氣麵店。然而來店的每一位客人都很有耐心的靜候著,因為他們知道,待會將可以入座享用老闆用生命去煮出的每一碗手打麵。

DSC05984.JPG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採訪完後的一個禮拜後,我又帶了朋友去了兩次石大哥的烘焙坊,朋友們都覺得他們家的甜點和麵包超好吃的(我想應該是吃到很多免錢的甜點,才這麼開心的說著)。這時才發現有些事情忘了問石大哥,關於當初開店的歷程和他為什麼會踏入烘焙業,這一連串的問題,在我邊吃著重乳酪Cheese Cake邊聽著他若有所思的回憶起當初創業的經過...

nEO_IMG_DSC05865.jpg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認識了這家販賣幸福滋味的烘焙坊老闆~石大哥,在吃過他親手做的雪霜水果捲之後,讓我驚豔於雪霜帶給我如此甜蜜幸福的滋味,於是我自告奮勇的向他提出採訪的要求,希望能夠藉著這次的採訪,將他的店~麥の蕎烘焙坊(名片上的店名,店鋪外的招牌是麥の田日式烘焙坊)~美味又獨特的甜點,介紹給想要一嚐幸福滋味的朋友們。

nEO_IMG_DSC05866.jpg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周日(1月10日)是好友宗仁的結婚喜宴,時間是晚上的六點半。我和好友永記及小薇相約在板橋的新埔捷運站碰面,搭他們的順風車,預期今晚會喝些酒,所以我沒開車赴宴,由於今天是結婚的好日子,所以許多新人都選擇今天舉辦喜宴。宴客地點在泰山的欣榕園餐廳旗艦店,離板橋並不遠,因此我們到達時比預定的時間還早了許多,不過餐廳的停車場幾乎都快停滿了,可見雙方的親友陣仗聲勢驚人。

在經過遞交禮金和簽名留念的程序後,我們挑了一些謝卡後,便參照桌位的配置圖來到我們的座位區(雖然沒人引導不過看板的圖還標示的蠻清楚的),坐定後才發現原來我們是最早到場的,以前的同事似乎沒一個看到,約莫半小時之後才陸陸續續有人來到,看樣子大家對於喜宴準時入席的習慣,還真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這家肉羹店只要是住在北投捷運站附近的人,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話說上次吃完好吃的素食小吃後,因為刻意沒有吃得太飽,就是為了想要讓肚子再留一點空間,用來裝下這超人氣的肉羹湯。

 nEO_IMG_DSC05745.jpg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星期日中午特別的來到好一陣子沒來吃的素食麵店,這家位於北投捷運站和北投分局及北投國小附近的廣澤素食,是我近一年來只要假日有空閒一定會去光顧的素食小吃店,當初發現這家店也是個意外,原本是要去附近的漢奇肉羹店,結果因為當天去的時間太晚了,肉羹店關了,想說往前走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就這樣發現了這麼一家百吃不膩的素食小吃店,哈哈~一試成主顧了!

P12 

Mike呷飽飽走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